從2005年開始,我跟我家媽祖婆就決定一年要玩一個長程的,然後一人決定一年的目的地,這樣可以提早準備預算及做功課,現在已經排到2012年。2005年我決定去埃及,雖然回來因為很熱被罵到臭頭,不過卻是值回票價,也激起了我對世界遺產旅遊的興趣。2006年換媽祖婆決定去希臘,我找的是有去天空之城-Meteola的團,她滿意,我也因為去了三個世界遺產而滿意。今年又換我決定,當然要找人比較少人去過,又有世界遺產,而且看起來又不是太落後(免得直接被媽祖婆否決),俄羅斯,呵呵呵!看來頗符合這條件。

俄羅斯,老實講對我們這輩小時後還有唸到反攻大陸課本的近中年人來說,只能算是稍微知道,之前拜訪星通副總時也提到他去俄羅斯旅遊的情況,加上做功課在網路上找一些去過的旅遊同好的部落格,還有那本勉強算有點用的Mook俄羅斯特刊,勉強算是對這次俄羅斯旅遊的景點、食宿、特產、生活習慣這些東西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不過玩過這麼多地方,第一次不知道行李跟怎麼準備,參加行前說明,旅行社說就是準備台灣秋冬的衣服就好,但是在新加坡跟杜拜轉機,應該是大熱天,yahoo氣象說莫斯科是0-12度,光是在飛機上要帶的衣服就頭大,還好以前在紐約生活的經驗還派的上用場,帶薄薄的打棒球用的防風衣應該會是很好用(以前在紐約冬天0度就是穿長袖T恤+Mizuno防風衣+Fleece的衣服在曼哈頓逛街也不會冷),行李一直到前一晚還沒整理完。

接下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就等待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