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的莫斯科飯店還不錯,大概昨天累到翻,又是morning call才起來,來不及去對面看大修道院(後來才知道從旅館的窗戶看起來很壯觀的教堂就在裡面),上車之後聽導遊講才知道這個是俄羅斯目前僅存的4大修道院之一,裡面一堆名人埋在那裡,哎!

今天行程只有兩個-凱薩琳宮跟冬宮博物館,凱薩琳宮位在沙皇村(羅曼諾夫王朝的沙皇別墅都在那區),離聖彼得堡大概一小時多一點車程,這個宮殿是彼得大帝送給他媳婦凱薩琳二世的別墅,不過受到二次大戰戰火波及,現在只有30%是真跡,其他都是戰後重建的,現在去參觀還可以看到有一個廳專門暫放重製的零件。




皇帝的別墅光從外觀看就很華麗,不過跟中國皇帝行宮比起來再度遜色,凱宮最有名的幾個廳就是鏡廳、畫廳跟琥珀廳,其中琥珀廳是名氣最大的,用不同大小及顏色的琥珀嵌在牆壁上,在二戰時被德國破壞,琥珀全被挖光(入口有一張二戰結束後空無一物的琥珀廳相片),前幾年才在德國的贊助下完維修重新開放參觀。






後花園很漂亮,我看很多歐美團跟大陸團都還帶去花園轉一圈看看,不過我們只在外面集合等了5-10分鐘就帶走,跟導遊說想看看後花園,得到的答案是這邊不好看,明天去彼得夏宮更漂亮,這是什麼跟什麼,那邊更漂亮所以這邊漂亮不用看,那也不用觀光啦,大英博物館比冬宮更大,那去過大英的也不用參觀冬宮博物館啦!連台灣的領隊也在催快走,大家就像逃難一樣急急忙忙離開了!

經過凱宮事件,我已經不再對此次行程有期待,反正鳳凰的態度就是該看的點就趕快帶進去看,看完寧可在門口等,讓大家發呆,然後時間到趕快帶走,團員想多在附近看一下就免了,反正這個點已經帶你走過了!來俄羅斯前還去拜訪過鳳凰廖總,他還很自豪公司都走高價路線,品質一定不會差,所以小費都算到團費裡,而俄羅斯路線就他們跟明泰是國內最專業,呵呵!專業成這樣,那鳳凰不專業的路線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慘狀!看來以後除非不得已,不然不會再參加鳳凰的團。

下午的唯一行程就是參觀全球五大博物館之一的冬宮博物館,大概有3個多小時,雖然看不完,不過比網路上部份玩過俄羅斯的說某些團只看1-2小時要好一些。






不過這個導遊一直趕,然後到俄羅斯部份的館藏(沙皇跟皇室畫像)就一直講解俄羅斯的歷史,拜託!來這邊當然是看其他展覽,聽了10分鐘,決定脫隊自己看,不然以她這種帶法,大概3個小時都在那邊!脫隊之後才發現自己沒有冬官的地圖,好不容易問到一個懂英文的管理員,告訴我broche要到售票亭拿,我們的團體票在導遊身上,哪來的票出去再進來,所以只好放棄,憑感覺跟碰運氣去找我原先就設定好到冬宮要看從小看我爸畫冊的高更、雷諾瓦、莫內這些名家的真蹟,結果運氣還不錯,誤打誤撞找到了這些印象派的名畫,還有野獸派的馬蒂斯跟立體主義的畢卡索,把冬宮有展覽的19世紀末到20世紀出這些歐洲名畫都看完,此行已值回票價!冬宮也有埃及館,不過跟大都會、大英等博物館比起來就有點寒酸!






晚餐吃俄羅斯菜,還是典型四道菜,對我們已經沒有新鮮感了。同團一位跟而62年次的兒子一起來的老先生吃的還是很愉快,我好佩服他,要是我帶我爸來,他一定食不下嚥,回飯店還要吃泡麵。

吃完安排自費看芭蕾舞表演,一人要110美元,我本來就對芭蕾舞沒興趣(要是聽個古典演奏會我就會去),當然省下來了。原本這一團21個就我們6個坐後面的不去,結果今天導遊又問一次,要去的15個只剩8個要去,唉!早就知道那幾個南部來的根本不會去,還在裝高級說當然要去bla bla的,媽的!今天藉口就一堆,浪費時間。幹!這種人怎麼到處都有,不過反而給我們多自行放風20分鐘的機會,逮到機會到美術館跟漂亮的歐洲大飯店拍拍相片。


今晚的飯店不算好,不過是跟紐約第五大道中央公園邊的Park Plaza Hotel屬於同一體系;因為堵車加上路途遙遠,開好久,反正就當是逛大街。一路上導遊都不講話,我開玩笑說因為不爽只賺到幾個110美元,所以不爽講;不過這傢伙實在太誇張,一直想賺錢,安排一堆點都是要花錢的,真正該看的反而才一點時間。到了飯店之後我們住後棟,同團一個一路一直唸又喜歡麻煩人而且沒禮貌的小紅帽(聽說是退休英文老師)在領隊導遊在前棟去拿房卡時自己跑下車去上廁所,結果車子從前棟開到後棟去,小紅帽被放鴿子,大家有點興災樂禍,在想像她發現車不見後會出現的反應,我們北部來的這些比較年輕的還狂笑要開賭盤,唉!做人喔,尤其出來玩,真的不要太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