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了快10個月,終於吃到號稱台灣最難排隊的餐廳-「宋廚」了!去年9月底去訂位,告訴我要訂平日晚上最快要今年2月,訂週六晚上要排到今年6/14,有點嚇一跳,有聽人家說要排,也沒想到要排這麼久,不過,排就排啊!排的到就吃,萬一還沒排到就倒了就算啦!後來才知道,它桌子就這樣,一晚就做這幾桌,OK啊!這理由可以接受!




先上來是小菜-松柏長青,這是店家送的,這小菜好吃,用白菜心、花生、豆干再加醋跟麻油去拌。這道好吃夠水準!小菜就這麼好吃,對後面的菜滿懷希望…..結果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前一天店家打電話來有交待不要遲到,原來是菜都一起上,上菜速度有夠快,除了烤鴨現場秀之外,其他的菜大概15分鐘內全部上完!ㄟ!不是一晚只做這一輪,上菜上這快是再趕啥子勒?

來這邊當然是吃烤鴨,一隻1000只建議兩吃,要第三吃就多一吃多100元。烤鴉沒話說,讚!皮薄,肉一點都不柴,好吃!不過,這也是唯一讓我家人稱讚好吃的菜(X!害我有夠沒面子!)




我們第二吃決定做醬爆鴨骨,結果店家問都沒問就直接弄辣的,家人不吃辣,我弟吃辣但不愛啃骨頭,搞的整桌只有我在吃,吃的一肚子火!這個也不好吃,燒的太乾,三重重陽路跟萬華中興橋頭那兩家烤鴨三吃弄的都比宋廚好吃!


招牌菜-鍋塌豆腐,看起來用的是芙蓉豆腐,裹粉後煎成有點外皮像豆皮的樣子,上面有魚卵(感覺是蝦卵),是還不錯吃,但是有點失望,因為看網路上照片看起來都有點Juicy的樣子,實際入口就乾乾的,沒有Juicy的感覺。家人是覺得這道不好吃,叫中份的一人吃一塊就沒再夾,剩下的是我清光!


兩張皮,聽說也是這裡的名菜,就蛋皮、涼粉皮、火腿絲、黃瓜絲這些東西去拌麻醬,我們請店家不加芥末(因為只有我敢吃)。這道菜感覺普通啊!跟一般其他餐廳賣的雞絲拉皮沒差太多(雞絲改成蛋絲),味道也沒什麼不同,不知怎麼會是名菜?


九轉肥腸,我之前上網看就有網友建議一定不要叫這道菜,不過我抵達時宋廚時,我媽已經先點了一些菜,裡面有這道,呵呵呵!果然是最失敗的一道菜,味道是有點甜甜的,沒看過這種味道的肥腸,這道是我們唯一(應該是我唯一,因為剩菜經過我會變不剩)沒吃完的一道菜。


茄汁(還是糖醋)魚片,也是普普,不過很下飯,我女兒很捧場吃了很多!


椒鹽里肌算失敗,粉裹太多,我女兒說外婆做的比較好吃,我爸說我祖母以前做的卜肉比宋廚好吃!ㄟ!我是覺得饒河夜市的比這道好吃!


合菜玳瑁可能是剛炒好,湯汁還有點多,不過可接受,這道菜中規中矩,也是普普!


蔥油餅-除了煎的很酥之外,並沒有特別香。我爸算愛吃蔥油餅,只吃一片就說不好吃,沒再動筷子夾這道菜。


怕吃不飽,又點了銀絲卷跟烙餅,兩樣都很普通。銀絲卷就很陽春,不像一些店還會加一點花生粉增加香氣;烙餅感覺跟我公司附近市場賣的差不多,不過市場只要價$35,呵呵!比這邊便宜太多!

紅豆鍋餅,這道做的不錯,比一些飯店做的都好吃,我覺得跟烤鴨是今天唯二稱的上有水準的菜。


水果就普通的柳丁切片,絕對不像在有些部落格上面的相片一樣有再做花樣,現在沒有了!

至於宋廚還有兩道名菜-韭菜盒跟號稱晚上8點半以後才吃的到的拔絲地瓜,這次沒得吃,為什麼?因為沒預訂!我當天早上聽說吃飯前要先訂這兩個菜,馬上10點多打去宋廚訂,結果得到的答案是沒辦法,要前一天預訂。當場印象差起來,訂晚上6:30要吃飯,當天早上去訂還不行,庫存管理有這麼好嗎?多一桌都沒準備;更何況,你有告訴客戶哪些菜要先訂嗎?前一天宋廚打給我確定訂位無誤跟要幾隻鴨,那不可以順便問我要不要訂這些要先訂的菜嗎?

至於片鴨秀呢?那是要你坐到外面的桌子才看的到,像我們坐裡面靠柱子的桌子,就喵到有人在門口片鴨,然後過一陣子就把你這桌的鴨子端上來了。所以,片鴨秀不是在每桌旁邊弄喔,不要被騙了!

這桌吃了>$3500,很少看到老爸這麼不滿意的,老實講,如果不是後來叫一些餅來吃,我大概吃不飽。整體來說,這次的用餐經驗讓我覺得宋廚是名大於實,名菜-韭菜盒、拔絲地瓜、酸白菜羊肉炒粉(爸媽沒吃羊肉)沒吃到就不敢亂講;招牌菜-烤鴨一流,這道菜沒話說,只有「好吃」兩個字形容!只是醬爆沒問客人吃不吃辣就逕自去做,這不是名店該有的風範;其他招牌菜如兩張皮、鍋塌豆腐這些,吃起來都普普,不覺得這些菜會比其他餐廳好到哪去!總之,我覺得這家店的食物沒有好吃到那種排幾個月非吃到不可的價值,服務態度也不算好(以這種價位而言),我以後是一定不會去吃了(要是別人請吃飯當然另當別論囉)!想吃烤鴨,花點工夫到三重或到台北中興橋頭去買一隻350兩吃的就可以了,味道雖然跟宋廚差一點,不過P/C比高太多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5巷14號
TEL:02-2764-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