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四味屋」這家餐廳已經慕名已久,不過之前聽說兩個人來吃不算便宜,所以一直沒來吃。這次父親節要吃飯,我媽說她同事說這家不錯,就訂了這家,呵呵呵!反正是我們要請爸爸吃飯(我也是爸爸呀!!!!!)

印象中幾年前三四味屋原本是在光復南路跟南京東路口,後來搬到現址也算是轟動,新聞也有報過,因為是把停業的頂好戲院頂下來變成餐廳,在台北是個創舉。

地點很好找,在復興南路上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電梯口佈置的也很雅。




一進門就是吧台,隱閉的自動門廁所就在牆裡面,很特別的設計。


因為是戲院改的,所以樓層有挑高,中間有個大螢幕是放HBO。


廚房是開放式的,從樓上往下看可以一覽無遺,這種廚房很討喜,上次去上海時,表哥負責的新都里系統「人間樓瑩七」也是這樣安排。




我們是坐一樓要脫鞋子的日式包廂,不過我覺得樓上的包廂不錯,很像在劇院包廂或以前在紐約Shea Stadium包廂看球那種感覺,要是我訂位會訂這種包廂。


這邊有套餐,不過我們這次吃單點的。


第一道是槍烏賊梅肉沙拉,$220。烏賊看起來是生的,其實有川燙過,很脆很新鮮。下面是洋蔥,沒有嗆辣味,處理的很好;黃花旁邊還放了一些蝦卵,對我而言這是天物,暴忝天物會被天打雷劈,當然用湯匙慢慢撈光,全部吃到肚子裡。


鲑魚泡飯,$80。這是點給我們家妹妹吃的,我也很愛吃泡飯,所以剩下的我吃光,味道也不錯,很清淡,但是如果是用茶來泡飯就更完美了!而且用這種鐵湯匙有點遜!


橫濱炒烏龍,$180。這道就還好,普普通通沒特色。


巧克力香蕉蛋衣揚,$100。香蕉裹薄蛋衣去炸,外酥內軟,再淋巧克力醬,香蕉+巧克力,是絕妙組合。這道甜點好吃,推薦一定要點來吃!(不過我是有甜的就直接從及格往上算分了!呵!)


酪梨手捲,$100。酪梨是主角,包在手捲裡吃不太出來味道,倒還比較懷念以前鄭州街牛肉麵攤裡面果汁店的酪梨汁的味道。這手捲料是不少,以這價錢來看是OK!不過海苔皮可以再烤酥一點點。


軟殼蟹壽司,$260。我爸愛吃蟹,所以點個不一樣的壽司;我對螃蟹沒特別嗜好,所以只是有吃到蟹肉,覺得是OK。


涼拌扇貝唇。我愛吃扇貝唇,所以忍不住點來吃,才$60可接受啦,我家人沒很愛吃,大家很捧場的吃了一點,剩下就被我掃光,有一點點辣,是下酒菜。


山雞腿唐揚,$150。去骨山雞腿加上日式醬,肉質不會軟軟的,這道好吃!


櫻花蝦蔬菜年糕煮,$130。跟我媽一樣,看到炒年糕就會叫來吃;這道菜是煮熟之後自己來拌,這個也不錯,櫻花蝦份量不算少。


香烤飯糰,$120。味增烤的有入味,配上旁邊的柴魚,入口就充滿香氣,不過還是老問題,海苔有點軟!


炸牛蒡,$160。這個也是下酒菜,炸的很脆,吃不太出牛蒡味,連我爸不喜歡牛蒡都一直吃。不過我還是覺得遠企旁邊的鐵匠做成牛蒡絲再去炸比較好吃。


豆腐乳空心菜,$150。這道菜也是餐廳常吃到的菜,沒特殊,純粹只是要點個青菜吃而點,本來連照相存底都不想!


黑豚麻醬彈烏龍,$180。這是要自己拌的麻醬麵,我弟只是怕吃不飽所以點來吃,沒想到意外的好吃,我覺得是今天第二好吃的一道菜!(第一當然是巧克力香蕉那個甜點啦!)


炸豆腐。這是這餐飯最不物超所值的一道菜,跟以前「養老乃瀧」的揚出豆腐一樣的東西,三塊豆腐要價$80,嘿嘿嘿!這當然不是我點的菜!


鍋巴仙貝,$120。這道本來老婆要點,不過點菜人員沒寫到,但是因為剩下一道菜遲遲未上,所以店家招待我們這道菜。這道菜算下酒菜,就是把鍋巴飯旁邊加上海苔去炸到酥脆,吃起來比吃日本製的仙貝(不是台灣那種旺旺仙貝)還好吃,沒有吃飯的感覺。我覺得這道菜要算功夫菜,要把鍋巴炸到完全酥脆,一般家裡可能做不出來,這菜超讚,有來一定要點!


田雞唐揚,$180。這道菜我覺得普普,就是一般的炸田雞腿,不算美味,不過我爸愛吃田雞,所以點來吃。


這邊上菜超快,點了10幾道,一下子就上完,所以如果要慢慢吃,我覺得可以分個兩次點。菜不算大盤,對我們6大1小是剛好(只有兩個很會吃,另外兩個沒戰力),如果兩個人來可能就真的吃不了幾道就飽了!

一共點了15道菜,一道菜了不起就200多,加一成服務費一共$2453元,比我來之前想像便宜太多,而且這頓飯的主要客人-我爹爹很滿意,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點生魚片(只有我吃,唉!),也沒有點一鍋好幾百的鍋類,也沒有點飲料(可樂一杯$50,大部份是有酒精的跟酒味較低的沙瓦),所以我們這餐價格有點失真,不過如果是人多聚餐,一個人花五六百可以吃到十幾道菜,也算划算啦!所以這家餐廳是很適合聚會的場所喔!




P.S:今天才知道原來三四味屋是跟牡丹園一樣屬於八王子系統旗下的餐廳(前駙馬搞內線交易常去吃而聞名的高檔貨),呵呵!那單點價位是這樣,一定要去吃啦!商業午餐是$380起,請朋友吃個便飯倒是不錯選擇!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1號3樓
TEL:(02)8773-4888
arrow
arrow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