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直不在我的旅遊行事曆裡面,一個原因是東西太貴了,隨便買個東西都是台灣的好幾倍價錢,另一個原因是我覺得日本對銀髮族旅行算是很友善的,讓我覺得日本可以等年紀大一點再去,反正飛去才四個小時,趁年輕還有體力可以多跑一點遠的地方。

去年運氣不錯,操作的績效還可以,所以很阿殺力的老板今年還是提報我可以參加公司的主管旅遊(不然我這種小官哪有機會參加「高階」主管旅遊!)。這次主管旅遊是桂林、石垣島club med跟北海道三選一,還是按往例可以帶一個眷屬免費。原本老婆的商務卡可以換兩張日本來回機票,想說加一點錢可以帶我家美眉去東京迪士尼玩(聽說今年是25週年,會搞比較多花樣),既然公司有北海道行程,多花一個人的錢就可以一家三口去玩(只有我老婆去過北海道坐破冰船),兩張日本機票可以省下來換三張香港來回機票,呵呵!省下來年底再去一次香港迪士尼,住裡面的飯店過耶誕節!加上我家美眉是哈日族(5歲就在哈日!有沒有搞錯?),我家媽祖婆是哈Hello Kitty族,當然毫不猶豫就選北海道!

時間是8/9-8/13共5天,從旭川進,函館出,走了道中跟道南地區,就是所謂的魚身跟魚尾(北海道仔細看像一隻魚),魚頭跟上下魚鰭都沒去,這樣也好,留著道東(魚頭)跟道北,以後還可以冬天來坐破冰船看流冰。

行程如下:
8/9 台北5:00直飛旭川9:50;午餐後玩旭川動物園;之後去層雲峽看銀河/流星瀑布。晚上住層雲峽觀光飯店。

8/10 往美瑛看七星之木、拓真館、新榮之丘展望台;午餐後參觀富良野的四季彩之丘後開往札幌,晚餐後自由活動(建議去貍小路或大通公園)。住札幌Century Royal Hotel

8/11 早上先經過札幌市區的「時計台鐘樓」並參觀北海道舊官廳,前往小樽餐觀運河跟XX街,午餐後往登別出發,中間會參觀熊牧場跟昭和新山。住登別Mahoroba Hotel(馬可波羅飯店)
8/12 往函館前進,圖中會參觀北海道官方的昆布博物館、大小沼國立公園,再搭北斗星號觀光列車到函館,到函館之後參觀元町跟函館夜景。住函館湯之川的平成館

8/13 整日函館市區觀光。參觀函館的金森倉庫群、五稜廓公園、女子修道院。函館18:25直飛桃園21:05

一共是兩天住和式溫泉旅館(第一/三天)、兩天住洋式房,不過一共三晚可以泡溫泉(札幌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