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的房間有點悶,開窗戶後好一點,不過日本時間早上5點多就醒過來(昨晚12點才睡,命真賤,休假也是自動睡5個小時就起來)。不過早起還是有事做,就是去泡湯,日本人住溫泉飯店流行早餐前再去泡一次「元氣之湯」。層雲峽是屬於日本最大的山岳國家公園-大雪山國家公園的區域內,附近都是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空氣清新不在話下,早上泡露天湯呼吸新鮮空氣真是一大享受。


這個層雲峽觀光飯店日本人住的不少,所以早餐菜色也是日本人口味為主,西式菜色不多,吃稀飯清清胃是不錯,但是日本人早餐是吃飯喔?我還真是孤陋寡聞了!


從層雲峽開到美瑛的拼布之路要1.5-2小時。美瑛是個丘陵小鎮,北海道的糧倉之一,日本有名的「男爵」馬鈴薯就產在這(這個看料理東西軍有聽過);因為小麥、馬鈴薯、甜菜等蔬菜開花時間不同、花色也不一樣,隨季節移轉就會出現顏色不一的田地,一眼望去就像是一塊塊拼布而得名。導遊說現在來的時機稍為晚一點,拼布之路有些蔬菜已經採收了,部份田地會是空蕪一片。美瑛除了看田地拼布之外,還有幾棵名樹。

第一站是七星之樹,聽說七星香煙的廣告在這拍,聽說1976年的廣告,呵呵!我才幾歲,當然沒看過!七星之木附近就只有它這棵樹,加上附近還有一些花跟蔬菜田,如果天氣不錯,拍起照片來是還不錯!




接下來看的是兩棵長在一起的Ken & Mary之樹,這也是1972年Nissan的廣告拍攝地而聞名,是用美國南方民謠命名。這兩棵都在路邊所以很容易看到,至於另外幾棵名樹(什麼「哲學之木」、「Mild Seven之木」、「親子之木」)不是被擋到或路線問題沒過去看。老實講啦!我是覺得這些樹木還好,對攝影名師而言,可以慢慢等天氣、角度都適合再去照,看起來就很美,對我們這種遊客而言,如果人家不說,我們看它們可能就是路邊的樹而已!你說像七星之木,台灣中南部一堆老笳冬樹在路邊姿態不是比這些名樹更美嗎?只是沒有計劃性的promo而已啊!

看完名樹之後是到新榮之丘展望公園,這邊號稱是美瑛最好的視野,可以360度看到美瑛的景色,聽說是日本票選看夕陽最佳景點第一名。這邊一望無際,可以看到遠遠的十勝山,加上各色的菜田跟花田,還有天空的白雲,看起來是很像明信片,還有人就坐在山坡椅子上寫生勒!




拓真館,這是廢棄的小學改建而成,攝影師前田真三用20幾年的時間補捉美瑛當地四季的各種景色拍成相片,裡面有相片80多幅,也有賣複製相片的海報、明信片等,每年吸引約40萬人來參觀。雖然說這是到美瑛必來的點,可以看看你來的季節之外的美瑛,但老實說是有點boring的景點,不少相片其實在不少美瑛的宣傳廣告中看過,而且台灣團排美瑛也大多只是一個早上而已,一個早上車行經過美瑛你會有多少印象?會看到照片就讓你「哇!好美,應該多排一點時間才對」嗎?附近的白揚木林也是soso,我覺得這應該是墊檔用的行程就好,時間太多等中飯安排是可以!


午餐是吃富良野風味餐,就是餐廳利用當地的農產跟畜產品做成各式各樣的菜,雖然食材變化不大,但是可以吃出農產的美味!馬鈴薯、南瓜跟玉米都好吃極了!


這餐也把北海道三大拉麵一次吃到,我跟我老婆都覺得好吃程度是札幌味噌>旭川醬油>函館鹽味。


重要的是,這餐有包吃一片夕張哈密瓜,呵呵!這兩天看標價有從一片100日圓到500日圓。我看日本人是用湯匙挖一口一口的吃,這樣吃起來哪會爽,我是直接拿起來用台灣吃西瓜的方法直接吃,雖然看起來很俗氣,但是這樣才可以連果汁都一起吸進來啊!管他俗不俗!可以吃出美味最重要啦!味道是甜的有點誇張,但是讚啦!很好吃!我家美眉吃兩口不吃,呵呵!我吃了兩片啊!


下午唯一的一個點是每個北海道團都會去的四季彩之丘。這個花園的招牌就是兩個稻草人,




這次是先安排坐鐵牛車牽引的遊園車繞花園一圈,搖搖晃晃加上有坡度的,有些人覺得很驚險,


中間會放遊客下來照個3-5分鐘,呵呵呵!我覺得花園中段以後比較美啊!




坐完遊園車就自由到處照相。一進門旁邊有自費騎沙灘車繞一圈小圈的,以前去拜訪合騏(8937)有試騎過,覺得沙灘車不是很好騎,不過我家美眉像男生,有開車騎車的都愛,出國就什麼事都要試試看(這個不錯!),炒著要騎,就花了兩個人800日圓騎了一圈。如果時間允許,是可以體驗一下。


遊完四季彩之丘,還有一點時間,我們的導遊因為有在北海道住過,說我們來富良野沒去那個地方就不算來過富良野,所以幫我們多加了一個富良野最有名的富田農場。富田農場是1975年因為日本國鐵月曆的報導而一砲而紅,它的1990年在法國薰衣草香精比賽中拿到冠軍,是把薰衣草變成富良野的標誌的最主要推手。


我們去的時候門口的花海已經鏟掉要種新一季的花了。不過運氣不錯,裡面還有整片的薰衣草田,


另外兩片花海也都還在,真是名不虛傳的美啊!還好有來,覺得是今天看了幾個花田最美的一個。




接下來要開兩個多小時才會到札幌,中間到岩見休息站讓大家上廁所,呵呵!又看到新玩意的自動販賣機-賣薯條、炸雞的自動販賣機。


晚餐在札幌宮之森餐廳吃飯,這餐是石狩鍋+螃蟹吃到死,沒死不能出餐廳。湯很鮮,我快整鍋喝光。三種螃蟹,吃完才聽說整隻的那種是肉最細最好吃的,ㄟ!我看它小隻很麻煩,就沒動它,不過我家另外兩隻大小媽祖婆吃東西沒戰力(洋芋片除外),我把整隻之外的螃蟹啃光+湯喝完,也鳴金收兵了,所以喔!以後要吃螃蟹還是要找我爸來一起吃,他吃螃蟹的戰力一個可以抵10個!




晚上住的Century Royal Hotel就在札幌車站旁邊,算是商務飯店,設備還ok,馬桶跟層雲峽的一樣是免治馬桶(還是用不慣),只是床小了一點,今天我體貼老婆讓她自己睡一張床,我要跟我家美眉睡一張床,明天起床後恐怕肩頸酸痛是免不了。




飯店四周都有百貨公司跟商城。呵呵呵!聽說可以到櫃台借cable線免費上網,不過那是不重要的事,重要的是飯店旁邊的大丸百貨都是賣高檔貨,藍標Burberry在那邊有店,而且晚上8點就關門(是怎樣?星期天晚上百貨公司只開到8點),導遊說狸小路現在都是賣便宜大陸貨,沒什麼好逛,要逛就逛車站前的各大百貨還比較實際。check-in完已經晚上7:20,所以大家行李一放到房間就先往百貨衝。

我家的閃靈刷手5分鐘就在Burberry結完帳(當然是我結帳啊!),接下來可以好整以暇的逛其他地方。大丸百貨B1跟車站地下街是有相通的,跟我們的台北車站差不多,車站地下街很寬敞,餐廳不少,小店也多,賣的東西類似西門町的店不過我老婆去看了說比西門町的好,西門町的跟韓國貨比較像,這邊料子跟式樣都新。這邊還看到了我最愛的GAP,但是價格貴的買不下手;車站隔壁的3C賣場發現有我弟說的日本最平價又好穿的Uniqlo(他也是個哈日鬼),當然也去血拼了一些。才9點多,商店都關門,這邊也沒溫泉泡,只好回飯店上上網,泡泡澡順便躺在浴缸裡看奧運大陸對美國夢幻8隊的籃球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