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Supply是我大學年代常聽的團之一,即使過了十幾年,現在的iPod上面仍然是有存他們的歌。比較常聽的是1993年那個精選集那個版本,最近聽到了一個200?年的live版本,發現Russell Hitchcock很明顯的高音唱不上去,音也拉不長了(now and forever這首最明顯),唉!歲月催人老啊!以他這種年紀,實在是應該不要再唱Live了,讓歌迷一直記得的是他美好的聲音才是王道啊!


同樣讓我感嘆的還有我喜歡的演員之一-Robert Redford。在我唸大學時期很瘋電影的那個時代,紅色福特先生的電影只要出租店有的我大概都看過,早年的「虎豹小霸王」、「大陰謀」、「往日情懷」都還是年輕帥哥(難怪人家說Brad Pitt像他),中年以後的「遠離非洲」、「法網神鷹」、「神鬼尖兵」、「哈瓦那」這些都也看起來還很有成熟男人味,即便是1996年才跟另一個我喜愛的女演員Michelle Pfeiffer合演的「因為你愛過我」也都還很有韻味(老男人用這個詞怪怪的!),但是到了2001年跟Brad Pitt合演的「Spy Game」,雖然因為是老少帥哥出道那麼久唯一拍的電影而造成轟動(勞勃瑞福在大河戀捧紅當時公認像年輕勞勃瑞福的Brad Pitt,但是兩人沒合演過,勞勃瑞福是掛導演),但是我看這片卻是受到相當的驚嚇-只看到滿臉皺紋的老阿公,那個老帥哥哪裡去了?好吧!他是比我爸晚一年出生的,也70幾了,這是可接受的,只不過1996到2001才差5年會差成這樣,我還是很受到驚嚇!

另一個例子就是演「美麗境界」、「綠巨人浩克」的Jennifer Connelly(上面那一個圖)。她在1984年跟勞勃狄尼洛還有詹姆士伍德主演的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我很愛這部片子,台灣好像是翻「四海兄弟」,主旋律用的是排笛吹的,金獎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作的,有獲得金球獎的最佳原著音樂提名,在排笛唱片一定有這首)演的是Elizabeth McGovern那個歌女角色年輕的時候,當時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接下來跟大衛鮑伊合演的「魔王迷宮」讓她成為青春偶像,日本人為之瘋狂,光日本的廣告就一個接一個。但是去年看「血鑽石」,雖然還是很漂亮的熟女,但是我也是邊看電影邊想:天啊!怎麼老態也出來了?看「美麗境界」跟「綠巨人浩克」的時候不會啊?這太恐怖了!這些人都才沒隔幾年就老了這麼多!珍妮佛康納莉好歹也算跟我同屆的啊(以台灣學制來看的話)!

我覺得唯一年輕時風流倜儻,年紀大了滿臉皺紋又禿頭卻顯現智慧的就是我最喜歡演員排No.1的第一代007-Sean Connery,雖然是個大老粗,但是超有型,快70歲還在演動作片,轉型轉的很成功,而且還很有個性,支持蘇格蘭獨立,在蘇格蘭不獨立之前絕不會蘇格蘭故鄉居住。可惜這幾年年紀大,在2003年的天降神兵之後就成半退休狀態,要看他的新電影機會就少了;不過這幾天cable有播他跟Kevin Costner、Robert De Niro合演,名導Brian De Palma的作品「The Untouchables」(鐵面無私),這部片子讓Sean Connery得到1988年的奧斯卡獎跟金球獎最佳男配角雙冠,倒是可以再看一看回味,聽說「The Untouchables」現在在拍續集「The Untouchables: Capone Rising」,同樣是De Palma導演,演的是第一集De Niro的Capone角色的前傳,倒是很值得期待!(聽說目前只敲定Sean Connery的角色換成演「歌劇魅影」、「古墓奇兵」、「300壯士」跟「PS我愛你」的Gerard Bulter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