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中獎開小B車剛好一年!



去年去俄羅斯出發當天,老婆接到大舅子的電話問說要換車要換小B的哪一型?1字頭的小車可不可以?老婆說不要沒尾巴的!然後掛了電話我們就出發去俄羅斯了。反正我家媽祖婆之前就常常再講要換個小B車,因為她家只有她沒有小B車,不過因為司機是我在當,所以我有否決權,一直在擋,因為小Honda好開又省油,又不是大老闆,沒事換個小B車幹嘛?所以在俄羅斯也沒把這事放心上,因為只是當她們兄妹之間的聊天而已。沒想到回到桃園機場打電話報平安的時候,電話那頭就說「等下順便回來牽車」!我跟我老婆當場嚇到,想說講講而已,沒想到我岳父就真的買一台小B車給我老婆(我們在猜是不是我老婆的生日禮物?),所以就強迫中獎啦!!

對開哪種車其實沒什麼慾望,有得開就好。老婆之前常常說「很少看到男生像你這麼不懂車的」!呵呵!之前窮的要死,出國唸書錢花光光,根本買不起車,去研究幹嘛?難道「法拉利」研究的一清二楚,幾缸加速怎樣,你就買的起法拉利嗎?還不如到戶外打打棒球、打打桌球,不然專心研究產業跟個股也還比較實際。

很多人看到我開小B車,就說這行真好,賺大錢可以換車啦(部份人的口氣是酸溜溜的啦,破車換掉換小B喔)!不然就說,能開小B車真好!ㄟ!對不起喔!我只是司機,老闆娘要換什麼車不是我能決定的,況且買車容易養車難,保養是司機在花錢保養啊!至於開小B車好不好,我目前覺得優缺點如下:

優點:
1. 操控性好。這不是廢話嗎?像我愛開快車(也沒多快啦!高速公路平均120左右叫快嗎?對小Honda是快啦!),三不五時會超龜速車,小B在加速超車的平順性是好太多了。尤其在高速公路收費站暫停再加速的性能很令人激賞!另外碰到那種在你旁邊貼很緊或亂鑽害你要煞車的沒品駕駛,開小B也比較會去咬愛貼人的車尾巴跟不讓它超(這個常被我老婆唸)。
2. 別的車比較客氣。這年頭很多人開車還是看對方的車決定要不要讓的,以前開小Honda,連同size的Toyota都會擠你;現在開小B車,最起碼國產車都還是會尊重一下不會跟你硬搶道,這個是很明顯的感受到。
3. 沒了耶!

缺點:
1. 耗油。這是跟小Honda比啦!平均一公里比以前的1.5小車要少4-6公里,現在油這麼貴,這個車一個月比我之前小Honda的油錢要多一倍。
2. 稅金/保險貴。車子大一點當然貴啦!
3. 內部空間小。這個我比較意外!之前坐過老婆娘家的X5、7跟5系列,內部空間覺得還蠻大,怎麼新改款的3變很小,後座比以前的Honda還小。行李箱也比Honda小。
4. 心理壓力。因為這種車不小心去A到(停路邊被A到也不知道是誰),進廠要花的「小朋友」會比較多。
5. 維修費比較貴啦!我小舅子常說「Bxx是合法的詐騙集團」,他的X5進廠都不便宜,尤其是車行電腦壞掉更貴,之前有一次聽說要6位數,聽完我就已經「皮皮挫」,保祐我們這輛車的車況「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不然萬一發生相同狀況,就當真符合我之前阻擋我老婆換小B說的「拿一個月薪水來修車都不夠」情況…..不過基本保養是還好,新車8000-10000公里才要保養一次,保養過一次,掏出「小朋友」的時候起碼還沒被驚嚇到!值得稱許的是保養中心的VIP等候區,有現調/現泡/現烤的東西飲料隨你點來吃,有高級視聽設備給你用,在那邊等保養是真的有VIP的感覺。

從上面優缺點來看,結論很清楚啦!要我選,我還是會想開以前的小Honda,雖然鋼板薄、油門踩到底才會到催到120,還被一堆人講你那台破車破車(阿他們是開多好,還不是國產車,不就是比我1.5的大而已),但是重點就是省油啊!經濟不景氣,省錢才是王道,現在光油錢就一個月多一倍,停車費也漲價,一年多花不少錢啊!要開B車,等當大老闆的時候再去開吧!我們這種現在還在努力累積財富的,低調的開車省油小車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