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21點」顧名思義演的是賭Black Jack(21點)的故事,在上映的時候,有幾位同業跟前輩推薦說做這行的一定要看。我會想看是因為Kevin Spacey有演,加上去年底去澳門住威尼斯人飯店時有去賭場小賭一把,看老婆玩21點時感覺玩家人多時好像跟莊家一對一對賭時贏的機會比較大一點,不過老婆在電影上映時沒興趣看(大概是大學統計唸太多了?),所以我也沒去看。最近DVD出來了,馬上就租回家來看一看。

這部電影是個很典型的商業片,號稱是真人實事改編,講的是MIT的天才學生(唸MIT有不是天才的嗎?)用算牌跟計牌在Vegas賺取大額財富的故事,老實講,身為一個數學白癡,看不懂他們是怎麼算的也很合乎邏輯。男主角我覺得選角選的很成功,該宅的時候宅,在賭城忘我的時候卻也會不經意的露出帶點邪惡跟狡黠的眼神,他的另外兩個宅男朋友我覺得也是選角選的很好,把宅男的特性演的活靈活現。Kevin Spacey在這片讓我有點失望,角色就是上課耍耍嘴皮、在賭城威嚇學生,整個角色顯不出演技。女主角是演「超人再起」那個超人前女友Lois的Kate Bosworth,這部片子看起來比較豔麗,不過角色設定是MIT的航太博士生,聰明絕頂,但看完整片只感覺這角色也是花瓶,功能大概就只有色誘男主角加入團隊,這樣的功能可能找大學成績好一點的數學系還是統計系學生來做就可以,不需要動用到博士生來做。

看完之後我一直在推敲,同業跟前輩為什麼會說做我們這行要去看這片?後來我覺得應該是「紀律」,同業跟前輩看完這片應該想到的是「紀律」!電影裡面MIT團隊按著他們原有的紀律走,牌桌上無往不利,有次男主角失意把紀律放一邊,就輸了大錢;這跟我們這行是有點異曲同工之妙,我們這行也是有所謂的操作紀律啦!有基本面改變、技術線型翻都多或翻空等等各式各樣的訊號出現就要遵照原先的設定方向進出,不能說因為個人情感或偏好程度不同就不賣或不買,唉!我今年就是沒遵守我自己設定的紀律走,所以虧損比預期多很多。不過工作已經很累了,幹嘛做個休閒看電影看完都還要聯想到工作上的東西ㄋㄟ?人生幹嘛活的這麼痛苦勒?我看完這片還在想勒,Kevin Spacey演的四部不同的電影剛好可以串起一個故事耶!身份可以先從Negotiator(王牌對王牌)的警方談判專家開始,但是家庭不和樂,所以跟女兒的同學搞外遇(American Beauty「美國心,玫瑰情」),離婚之後家財散盡,跑到賭場去詐賭(決勝21點),被抓到之後毒打一頓變成變態殺人魔,最後殺了警察的老婆把頭割給那個警察(跟Brad Pitt/Morgan Freeman合演的Se7en「火線追緝令」),這樣不是比看完電影還想著進出股票要有「紀律」好玩多了?唉!難怪我玩股票賺不了大錢!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