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Anti-Yankees,一路走來,始終如一,1998年教士對洋基爭World Series,我在紐約的宿舍是幫教士加油的!我也必須承認我是一個賣國賊,因為我從來沒幫王葛格加油過,誰叫他是呆的是中華養雞隊。



話雖如此,養雞球場還是一個棒球迷到紐約必須去朝聖的地方。想當年我到紐約唸書時,提早到還沒宿舍住時,在Chelsea找到Hostel安頓好之後,跑去的第二個點就是洋基球場(第一個當然是布魯克林橋啦!)。



我還記得那場是對西雅圖水手,洋基是伊良部秀輝投的,去的時間已經開打,而且客滿,只有黃牛票還在賣,當年還是窮學生,當然沒錢買,只有在外面聽到歡呼聲,小葛瑞菲那場還打全壘打;之後去看了幾次球,尤其是有親朋好友來紐約看我的時候就變成了必備的觀光行程了(前提當然是對棒球有興趣的啦)!





85年的洋基球場之所以名氣響亮,除了是目前大聯盟第三老的球場外(BoSox的芬威跟小熊的Wrigley Field),鐵馬Lou Gehrig令人動容的告別演說、Don Larson的World Series完全比賽、Roger Maris破紀錄的單季第61轟、Reggie Jackson的World Series單場3轟,太多的棒球傳奇發生在這個球場,傳奇的連54場安打的「洋基快艇」Joe DiMaggio、史上最後一個4成打者-紅襪的Ted Williams都曾經踏在這個場地比賽過,這個場地也有一半以上的歲月參與了季後賽(45次),它在棒球迷心中的地位是至高無上的。現在「貝比魯斯之屋」(The House that Ruth Built)要拆了,這等於一個傳奇的結束,不管接下來的新球場多進步,設備多好,都無法取代它在棒球迷心中的地位。台灣很多媒體現在在追捧新的養雞球場會是「雞頭(Jeter)之屋」,呵呵!還好沒說「王建民之屋」!拿雞頭跟Babe Ruth比,會不會太好笑?Ruth是大聯盟在「黑襪事件」的低潮之後重新振奮人心的重要人物,單季60轟跟生涯714支全壘打的記錄都維持了40年才被後輩打破,另外他1923年打出洋基球場第一支全壘打,1932年在World Series那個神話-用手指中外野跟投手說我要打到那裡,然後真的打了中外野全壘打,台灣媒體拿雞頭要跟貝比魯斯比,真是「(拿懶)惰的人睡(覺來比雞腿)」,要拿什麼比?對啦!雞頭泡明星應該是比Babe Ruth厲害啦!用紀錄來比,Babe Ruth生涯的打擊三圍:打擊率(.342)排第8,全壘打(714)排第3、打點(2297)排第2,另外安打(2873)也排39,在洋基15年的打擊三圍是3成49打擊率、659支全壘打、1971分打點外加2518支安打,雞頭帥哥在中華養雞隊14年的打擊三圍是3成16打擊率、206支全壘打、1002分打點外加2535支安打,三年後順利打出生涯3000安,背號退休填滿洋基個位數退休背號(差個6號),第一次提名就進名人堂應該就是最好的情況了,要把新球場叫「雞頭之屋」?台灣媒體省省吧!

傳奇的球場由傳奇來結尾,傳說當年Babe Ruth在打出洋基球場的第一支全壘打之後曾經說過「God knows who'll hit the last one(只有上帝才會知道誰會打出洋基球場最後一支全壘打)」,結果養雞場的最後一支全壘打是由Jose Molina打出來的,由這位連我玩電動Baseball Mogul 2009跟MVP2005都不想簽的捕手打出來,大家真的是猜不到吧!呵呵!當真是上帝才知道!雖然還有新的養雞場接棒,但是傳奇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再見了!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