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美國道瓊跌了508點,盤後美股電子盤到今天下午也還在跌,台股今天則大跌318點,持股雖然不高,只有一成,但是也賠了100多萬,寫下今年下半年單日最大虧損金額。老實講,這種盤勢雖然大家都說去放假,出去玩,但是手上有持股就是會擔心,況且我手上還有美股,兩天不能看美股,希望這兩天台股跟美股都不要太慘才好。



3點準時從公司落跑。下基隆的高速公路引道,映入眼簾的就是已經停在東碼頭的天秤星號,



雖然以前到基隆夜市就看過它,不過從來沒仔細看過。今天有空可以細細的看,比我預期大很多,4.2萬噸的船果然有差,比起以前在馬公海二廠常看的兩三千噸的老陽字號的大很多,size也比台灣海軍最大1.7萬噸的武夷號油彈補給艦再大上一些。







網路上看一些前輩講說要提早到,不然會排很後面;爸媽上次搭首航去廈門時也說不少南部團中午就到港務局大樓等。停好車到港務局快4點,還跟老婆說大概要排很後面,哈哈!結果竟然沒什麼人在排隊,



到旅行社報到拿房卡也是一下就搞定,呵呵!排到這麼前面有點喜出望外(因為不少前輩講說先登船的人因為旅客還少,到餐廳先吃飯或到甲板搶拍照都方便)!



等到出去照相回來快5點,哇!港務局大廳就已經是萬頭鑽動,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了!排隊整整繞了一大圈!原來差一個小時差這麼多喔?



等到晚上快6點才開始通關上船,第一次在港口通關,很新鮮!感覺海關的人在檢查上也比較輕鬆,天秤星號也派出船上的樂團在通關入口演唱帶動氣氛,也發氣球給小朋友(小朋友還真不少)。



通關完就要把護照連同日本入境單一起交給天秤星號的工作人員保管,要等到第三天下船前才能領護照(聽說坐郵輪好像都這樣)!在登船到下船的這段期間,每人都有的房卡就成了船上通行證,要登船、進餐廳、在船上買東西、賭博或自費秀都是要靠這張房卡。



登船口會有員工排一排幫忙把行李傳到樓梯上層。


我們這次因為訂的比較晚,加上又要三人房,只有訂到最便宜的內側客房(沒窗戶),船上資料寫大概2.9-4.6坪。



不過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大一點,第三個人睡上舖只要把床拉下來就好,跟去埃及做臥舖火車差不多,不過床很軟,棉被也暖,把之前去埃及跟俄羅斯做臥舖火車的床完全打死。



浴室也比我想像中來得大(我娘親之前來坐一直說浴室小),



該有的設備都有(吹風機、盥洗用具),毛巾也會每天換。



電視則是在床頭(最重要的是有YoYo親子台,這個解決我們不少麻煩),每天會提供一瓶免費礦泉水(船上另外買要15台票+15%)。



房間衣櫃跟衣架都夠多,不用擔心沒地方掛衣服,另外它的房間拖鞋則是很有誠意的用比較好穿、類似藍白拖的材質,就甘心耶!



另外每天船上還會印一張作息跟節目單,告訴客人今天有什麼活動跟餐廳開放時間、日出日落時間跟注意事項,



有什麼要通知客人的就會夾在門口的夾板上。



安頓好行李之後就開始閒逛,這條天秤星號共有10層,



我們是住deck 3,登船的入口跟服務櫃台都在挑高的水晶大堂,是在4樓,往船頭的大通道則是佈告欄、美容中心跟船模型安置處。



船上一共有三個免費餐廳-四季(西餐)、海華宮(中餐)



跟航海家(包肥餐,這餐廳是餵豬用的,一天供應6餐)。



在5樓還看到TSMC的專用服務處,三字經!現在是怎樣,有公司福利好到這樣,可以讓員工常常坐郵輪,然後還坐到設服務處的嗎?三字經!4Q營收掉20%,前25大客戶投片量少25%,股價一直破底,員工是玩個屁啊!



歡迎PARTY從上船開始到開船為止,在9樓的主甲板舉行,



以火烤食物的為主,



還有印度餅、新加坡拉撒麵跟熟食,



咖哩蟹炒的整個甲板都是香味,生意最好,



整體來說菜是soso(所以我被唸,因為我家媽祖婆本來要去吃西餐),



但是氣氛炒的很熱,還有band唱live,



不過因為還沒開船,9樓甲板周圍是玻璃牆,很悶熱,草草吃完就到10樓甲板吹風拍照了,反正晚上11:30還有宵夜吃!



我家美眉平常要上課,生活很規律,8點多就呈現彌留狀態,早早睡去,我家媽祖婆平常也是陪美眉早睡,所以9點鐘準時開船時只剩我一個去甲板吹風看離港,港務局的YTB(拖船)也來幫忙,今天天氣不錯,還可以看到山上中正公園的觀音像。



出港的同時,船上也沒閒著,主甲板還是帶乘客玩遊戲,



另外晚上在船上的星晨酒廊有兩場免費的功夫表演(各45分鐘),



夜總會也有一個免費的肚皮舞表演(30分鐘)跟菲律賓四人樂團的live(除了貓王的歌之外,其他英文歌都唱的不錯),



晚一點還有自費的上空秀(一張550台票,兩張1000),呵呵呵!要看上空女郎,回家看老婆就好了,跳舞女郎的阿罵(國語叫祖母或xx)可能有沒有我家老大的(年紀)大!哈哈哈!不用花這個錢(以前去漢城的華克山莊看過了)。



身為一個顧家新好男人,老婆小孩在休息怎可自己看秀爽快!當然是把三個免費餐廳的明天早餐菜單都先拍下來,等待老婆大人醒來之後裁決要吃什麼啦!





當然也順便拍下晚上宵夜的菜單,不過老婆說:「身為胖子,沒有吃消夜的權利」,所以還是趕快回房間梳洗睡覺,明天一大早還要早起去做石垣島岸上觀光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