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股市跌幅改回7%了!所以不要再罵豬笨了,豬被罵多了還是會聽懂人話的!



搞了兩週的3.5%跌幅,反而讓台股跌掉11%,上週收在4579.62點,加上上週五花旗的杜英宗又不小心把實話講出來:「台股還要跌兩成」,兩成是到3600點喔!看來我們的財經官員跟外資高層是很努力的快想達成馬囧的633政見(我上個月說的633=跌破6字頭以後的3個月內看到3字頭)。

前兩週的3.5%,要是碰上美股烙賽,台股常常一開盤直接一排綠油油的跌停鎖起來了,一價到底,對我們自營商來說,法令規定跌停不能賣,開盤就直接收盤,我記得前兩週的10個交易日大概有5-6個交易日就是這樣吧(只有一天是開盤大漲直接收盤);同事就在complain,每天開盤就3.5%鎖死,根本連掛單都不用掛,隔天又3.5%鎖死,反正一樣是跌7%,還不如原來的7%跌幅萬一開盤沒鎖死,還有逃命的機會。原本3.5%是要限制下跌,結果第一天跌停才3.5%,那就明天再買,第二天又3.5%,喔!兩根了!等第三根看會不會打開吧!第三天,喔!又跌!破底了!那還是不要買好了!還沒破底的、有打開的趕快先賣一賣好了!就這樣,沒人要買,大家都要賣,加上又不能放空現貨,成交量每天在那邊兩三百億,台股陷入流動性風險,錯誤的政策真的比貪污還可怕!



最近同業MSN都會問說「最近好無聊,又不能放空賺PA,你們在幹麻?」,所以說,人要培養多重興趣,開盤就收盤可以做很多事啊!老美大聯盟的playoff很好看啊!還有海角七號DVD也可以看啊!中午跟同業吃吃飯啊!不然身上哪邊有傷的也可以盤中去推拿一下啊!去菜市場買買菜也可以啊!還是補個眠也沒關係啊!認真一點的就可以去中南部摳摳公司,一天可以兩到三家啊!反正出去跟回來大盤跟個股都一樣是躺在那裡啊!

現在跌幅要調回7%了,天哪!好怕我以後過不到這麼愜意的日子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