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悠閒的一天,整天就在船上度過。



今天船上的餐廳可能也是希望大家睡晚一點,早餐延到7點半才開始供餐。



昨天吃中式,今天當然是去嘗試西式早餐,況且還有我們一家人最愛的Omelette(我們偶爾還會專程開車到天母双聖去吃brunch,就是因為omelette)。



吃完早餐就看到服務台那邊開始有人排隊要結帳了。



今天整天都在船上,自然麗星的工作人員也不會讓乘客閒著,船艙內的夜總會從早上9:30起就開始有節目,節目單上面10點肚皮舞示範教學、下午2點半還有國標舞教學、3點半有少林功夫教學。

原本想去看肚皮舞教學,不過小朋友要玩水,當然是女兒講的話比較大啦!船上兩個游泳池,後面那個深度只有一公尺,是小朋友用的,不過我們家美眉只有11x公分,只能玩玩水,我這個老爸當然就變成跟班拿著浴巾在池畔曬太陽待命啦!



船艙有活動,主甲板當然也沒閒著,9點半就有人在帶晨操,讓大家動一動,



接下來的水果雕刻教學也吸引不少人,



不過更是有不少人趁著難得的空閒就在甲板上曬曬太陽,過著望海的日子。



早上船開的很慢,所以感覺只是在海上飄而已,因為石垣島離台灣近,10點多在遠處已經可以看到龜山島了。平常都是從宜蘭方向看,這次難得從另一邊來看龜山島。



早茶時間是10點開始,又看到一堆人進航海家餐廳開始進行餵豬行動,就跟著進去看了一下。早茶的食物就跟早餐差不多的麵包、Muffin這些東西,然後可以咖啡、喝到死,就這樣而已。人肥到一種程度,對某些難吃的東西就會自動忽略,所以就回房間等中餐了。



中午選擇這幾天還沒來過的「航海家餐廳」吃包肥餐,這餐廳在船尾,可以邊吃邊看海,我覺得這餐廳的點是最棒的!



今天的主題是泰式餐點,剛好我跟我老婆都愛吃泰國菜。



這餐的泰式海鮮辣湯很道地、炸魚不錯,炸蛋很棒,有學姐的味道(以前在美國吃過泰國學姐做的炸蛋,回台灣之後沒吃過好吃的的泰式炸蛋)。還有這邊的冰要提一下,料是自己加的,然後會幫你加一些五顏六色的糖漿,我覺得光吃加糖漿跟只加碎花生的清冰就好,大熱天吃了很舒服。身為愛吃冰家族的傳人(以前我阿媽80多歲還半夜會爬起來吃冰),當然要展示一下威力,我這次吃了4碗冰,爽啊!







吃完飯休息一下就要開始參加的節目啊!重點就是1點半在主甲板邊有桌球比賽,閒閒沒事就來打比賽,反正從前年證券盃打完,肌肉筋膜炎復發之後就沒再碰過球拍。一共8個人報名,打單敗淘汰,比6球的,在晃動又有風的船上打球是很有趣的,最後拿了個第二名,還煞有其事的發了一個銀牌,哈哈哈!真是有趣的活動,我家美眉拿到銀牌很高興!我家媽祖婆就說我每次打比賽最好都是到第二名,沒有第一名的命,呵呵呵!到了這種年紀,運動只是為了要流汗而已,名次?那是年輕人才要去拼的啦!



船預計下午5點鐘到基隆,但房間可以休息到4點鐘才退房,如果之前先結完帳了(下船要再過一次卡,所以沒結帳跑不掉),就可以直接離開房間先去拿護照再到夜總會等待下船。不過雖然是check out了,船上還是不會讓你閒著,還是搞個歡送派對跟惜別派對,由娛樂部門人員帶領乘客玩遊戲,還有live演唱。





拿完護照、安頓好老婆跟小孩看表演的位子跟行李後,跑到6樓甲板看進港。經過高我們三個艙等的豪華方窗海景客房間看到門開開已經在整理,照一下相,房間感覺沒比較大。



看到基隆嶼就表示基隆港要到了,這時開始下起大雨,我們運氣不錯,要回來到家門口才開始變天。



也看到了坐船才看的到的歡迎標語。



進港之後,領港船也出現了,這次仔細看了旁邊藍色的光華塔,聽說以前塔上有個很浪漫的餐廳,要去要搭港內交通船才會到,看起來應該是沒開了,可惜了!這個餐廳之前很想去說。



進港速度就減慢了,站在船頭,整個基隆港一覽無遺,旁邊哨船頭邊整艘白色的「達觀號」海測艦(搞死尹清楓的就是這條船,因為少出海,有碼頭王之稱)更是顯眼。



東五碼頭的諾克斯濟陽號跟旁邊兩條新江級飛彈快艇也掛出了「全艦飾」(掛旗子),原本以為是有什麼基地開放或是大官來訪,後來才想到今天是雙十節啊!軍艦在港一定要掛「全艦飾」的啊!



看到中正公園的觀音像就表示快到碼頭了!



5點鐘船準時到達,雖然下大雨,不過下船之後當然是直奔基隆夜市啊,在吃飽喝足,還帶了8個「超營養」(唸快一點!嘿嘿嘿!我沒有叫你說三字經喔!)三明治之後,就心滿意足的到東岸停車場(註)開車回台北了!

註:東岸跟信二兩個停車場有跟麗星郵輪合作,三天兩夜行程的乘客可以從登船前一小時(下午4點)開始停到下船後兩小時(晚上7點),憑船卡做證明,這樣一共是500元,超過的時間就按原本停車費率算。所以去夜市動作快一點的話,7點之前出來就不用再多繳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