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5年6月30日看完電影"世界大戰"之後在So-Net的beyou裡面寫的心得,
先充一下數吧!!!
--------------------------------------------------------------

昨晚看了"世界大戰",果不出其然的特效做的很好,標準的史匹柏電影,
除此之外,看不出來有什麼好看的,個人覺得是史匹柏近年來最差的一個作品...
世界大戰故事改編自科幻大師HG威爾斯的同名經典科幻小說,
這部科幻冒險動作片從一個奮力求生的美國家庭的角度,描述人類為了捍衛未來的存活,
和入侵地球的外星人展開一場壯烈的地球保衛戰(以上為電影公司官方說法)。

我還壯烈勒!!只有壯烈被屠殺啦!!
整部片子看來,導演想從外星人屠殺人類順便表達人性的醜陋(如搶車子)及家庭的價值....
導演努力的想讓阿湯哥所演的角色從開始的不負責任到後來的看起來很盡責的父親
(所以加了tim robbins那個看起來莫名其妙的地下室橋段跟那個被外星人抓走前突然變聰明會去拿手榴彈的橋段),
不知道是不是我覺得阿湯哥這幾年的演技還是沒進步,講話還是很用力,看了就覺得很矯情,就是感動不出來,
尤其最後神來一筆跟他兒子在boston擁抱的一幕,更是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而tim robbins說出"外星人兩三天就把全世界最強的國家打敗"更是讓我吐滿地....
好一個跟ID4一樣"7月4日變成全世界的國慶"一樣的橋段...

此外,要說結局是第二扯,大概沒人敢說哪裡是第一扯吧!!!
因為細菌使得外星怪物的防護罩失靈,讓強大的美軍可以用火箭彈把怪物消滅,
前1個多小時演的是外星怪獸法力無邊,
最後只花最後一分鐘用文字來解釋因為人對抗細菌數千萬年,所以沒有白白犧牲,
因為找到可以對抗的方法,外星人則無法抵抗,然後結束....
這是什麼跟什麼,原來細菌不愧為18樣兵器之首,還可以藏於民間,連外星人都打不過它......

其實,看完這部片子最大的感想是阿湯哥跟史匹伯真的是非常好,這種大騙錢的影片都會找他來演!!
這部片子得主角是細菌跟外星人,有沒阿湯哥來演應該都沒差吧!!
我覺得找brad Pitt來演可能票房會更好...
至於那個以往演技很好的小女生-達柯塔芬妮,這次演的仍不錯,
但是從頭到尾的尖叫,不禁想到如果找驚聲尖叫的那個女主角Jeniffer Love Hewitt來演可能會好一點,
一邊尖叫一邊還晃動她的海咪咪,可能更有可看性....

寫到這邊,我又出現了一個更好的點子:不如續集找angelina julie跟Hewitt來演被來復仇的外星怪物追殺的苦情姐妹花.....
哇!!!有眼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