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趁著女兒放到阿公阿媽家的時候,到日新戲院看了早場的「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這兩年看電影都不用花錢,所以常常是小孩住在阿公阿媽家那天的下班去看,好久沒看過早場了,早上來西門町人煙稀少也別有一番風情!

我算是個007粉絲吧!從高中開始對電影很有興趣以來,每部007的片子看了不下數十遍,覺得演的最好的當然是我的偶像的康納萊阿公,最適合的就是上一任老皮,一直覺得這個虎背熊腰的Daniel Craig不是適合演007的演員,因為看過他演的「古墓奇兵」跟「慕尼黑」,實在不認為他是個風流倜儻的人,無法想像他演007的樣子,競爭者之一的Hugh Jackson恐怕比他來的風流倜儻些(不過近200公分的007好像也有點怪)。不過看完這部片子,覺得導演選角選對了,這個片子是演的是007前傳,剛晉升00情報員年輕氣盛,找他這個肌肉棒子來演是非常恰當的,我比較期待的是下一部007他這個肌肉棒子要如何輕易魯獲女人心(身材當種馬是可以啦)!!

女主角Eva Green在這部片讓人驚艷,上一部她演的大片是敘述十字軍故事的「Kingdom of Heaven」(中文片名好像是叫王者天下???),那個片子把她拍的滿臉豆花,臉上都是雀斑;這部片子把她拍的相當有質感,完全顯現出她迷一樣的身分。想想從第12集「最高機密」裡面的Carole Bouquet開始,到「縱橫天下」的Sophie Marceau,到這一集的Eva Green,這幾個法國女星演的都是007很難搞定的角色,這也算巧合吧!

這部雖然是首部曲,不過並沒有按照時間排序,反正只是娛樂,也不用太計較。10幾年前看過Ian Fleming的「皇家夜總會」小說,這部片子是按著原著的劇情在演,看到的是年輕氣盛跟有血有肉的007,感覺比較樸實,沒有太花俏的裝備,順便還穿插的「鐵蛋」的搞笑情節,然後最後終於等到Craig講007的必要台詞「My name is Bond,James bond」,表示我們以前看到的007又回來了,基本上是個不錯的安排。

這部片的一大敗筆就是「置入性行銷」,到,除了大剌剌的在手機跟NB上秀出「$ony」的logo外,還有火車上男女主角在大做性格分析時,女主角唐突的問一句「你戴勞力士嗎?」「是Omega」,更是做作到令人作嘔!原本聽到國內偶像劇做「置入性行銷」時,總想吐口水!想不到007這種片子竟然也發聲這種情形,唉!

談到這部片子,就一定要提一提在「皇家夜總會」裡的那個牌局,印象中,在原著007跟Le Chiffre的那場賭局是個很重要的引子,不過搬到電影感覺上好像就可有可無,還隱約有點香港賭片的味道。M說007是MI-6賭技最好的情報員,電影裡面時在看不出來007的牌技好到哪裡?是抓到Le Chiffre摸眼睛的小動作嗎?這不禁讓我想到「賭神」裡的橋段--賭神跟陳金城說:「這個摸xx的動作,是最近500付牌才加進去的,為的就是框你這隻老狐狸」,可惜Le Chiffre沒這樣跟007說,難怪會輸!最後一副牌,同花順對上Fullhouse,讓我當場就在電影院笑出來,還記得「賭俠」阿星對上大軍的的橋段嗎?「同花打的過Fullhouse?那除非你老爸變成了兔子!」「同花加上順子打不打的過Fullhouse!我老爸不只變成了兔子,還會跟你老媽結婚生子,才生出你這個獨眼龍的兒子!」,這不是似曾相識嗎?呵呵!我強烈的懷疑此片的編劇跟導演有看過香港的賭片!

基本上,我是相當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子的,集搞笑片(鐵蛋)+賭片+ 特技片(開場類似企業戰士的片段)於一身,花兩個半小時看三種類型+美女+間諜片,算是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