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城」這家牛肉麵店是老婆看到非凡大探索的「高鐵美食」單元所看到的麵店,上網查詢之後在竹北光明一路;身為一個愛吃鬼,我是很樂意開一兩個小時去吃好吃的東西,況且是老婆大人想去吃,當然要誓死達成任務;另一方面,去拜訪立錡、振曜等在竹北的上市公司時,曾經跟同業去光明X路跟縣政X路這些地方吃過飯,對竹北的印象不錯,乾乾淨淨的城市,規劃的也不錯。

第一次去是星期六中午(個人偏好星期六遊玩,星期天在家休息),周邊有停車格,停車不是問題,離開的時候才發現隔壁有個大空地,晚上是竹北觀光夜市,平常可停免費。這家麵店門口被樹擋住,初次去可能不好找,門口有養隻大豬公,可以給排隊等用餐的人一個討論的話題,小朋友也很有興趣。




11點多到客人已經不少,不過還不需要排隊,有牛肉麵、豬腳麵(麵線)跟少見的佛跳牆麵(麵線),小碗90元,大碗105元,還有滷肉飯,這家最有名的是小菜,有幾十種讓你選,而且還不是只有一般的什麼豆干、海帶、醃小黃瓜而已,還有溫泉蛋、梅汁醃蓮藕、蜜芋頭及著名的海菜豆卷這種要花點時間去做的小菜,算算至少有30種以上,用方盤裝的30元、圓盤50元。


它的牛肉麵口味相較於我常去的永康牛肉麵稍淡,不過是可以讓我把湯喝光的那種(永康的稍辣,喝不完),蔥花與酸菜則是要多少有多少,是吃起來過癮的地方,隨麵還會送上一顆牛肉丸,味道也不錯。


好吃到相報,隔兩週又帶不吃牛肉的爸媽去吃,分別點了豬腳麵線跟佛跳牆麵線,也都說口味不錯,對小菜的種類多樣及口味也是稱讚不已。前兩次都是星期六去,想說假日可能人多,前陣子跟同業一起去位在竹北的力致開法說,帶著同業從台北殺下去吃文化城,下午1點到想說可以避開中午用餐人群,但是人還是多,小排了一下隊,不過這次漲價了,小的麵從90漲到105元,大的從105漲到120,小菜價格則是沒變,同業也是對小菜讚不絕口;前幾天去鴻海家的沛鑫,裡面的副總住竹北,一講竹北吃牛肉麵也是推薦這家。


文化城離竹北的市政中心還算近,綠地不少,吃完飯還可以到附近走一走,美術館就在附近,文化局的紅磚建築也是有特色;如果是吃中餐,下午還可以順道來個新竹一日遊或是順著117縣道經過義民廟彎到新埔買柿餅再回台北!

地址:竹北市光明一路486號
電話:(03)553-056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早上11點到晚上8點 假日全日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