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牛鐵板燒是上市公司正隆紙業轉投資的餐廳,算公司的招待所之一。小時候還在德惠街的時候去過幾次,最有印象的就是它的餐後紅豆冰很好吃,10幾年前正隆的企業總部蓋好之後就搬回板橋母公司所在地。因為姑丈算母公司的高層,所以都會有餐券,這次大姑姑凹姑丈請客,全家就托大姑姑的福可以去大快朵頤一番。






湯有洋蔥、蘑菇跟南瓜濃湯,我是喝南瓜湯,在喝過的南瓜湯算是美味的,這個湯很滿意。老婆還是鍾愛洋蔥湯,她覺得這邊普普。




麵包烤的也不錯,女兒很喜歡。吃完可以再要。


第二道是魚跟蘆筍,魚很新鮮又嫩,加上用洋蔥作source調味,非常好吃。




再來是蝦,一人一隻,新鮮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因為我吃不新鮮的蝦會過敏),只是醬有加芥末,老婆、小孩都不愛。




沙拉有三種醬-油醋、千島跟柳橙,我是用油醋,發現我弟的柳橙味道比較好。




主菜有雞牛豬,廚師先炒大蒜,把大蒜處理到沒有什麼味道放到瓷盤上,是很好吃,但是我還是喜歡吃生大蒜,那種嗆辣味才是王道。這次老人家多,大部分不吃牛,所以雞跟松阪豬肉都先處理,廚師很細心,會給沒點那種肉的也分到一兩塊吃吃味道(牛肉沒有),然後可以沾盤子旁邊混合鹽跟胡椒的調味粉吃,不過,我還是覺得我點的五分熟的牛肉還是最棒的(其實牛肉新鮮的話,三分最好吃,但是這樣點會被罵)。




青菜是我認為最失敗的一道菜,沒看到廚師炒,感覺上是中央廚房統一炒好分給大家,賣相跟擺設都不好,而且有點油。


因為姑丈的身份特殊,廚師先生怕我們沒吃飽,就幫大家加一份炒飯。呵呵!其實還真的沒吃飽!這個炒飯炒的很好吃,先把料都炒熟再加飯一起炒,不過一人只有一碗,廚師分完就把剩下的飯乘到托盤上帶走,不知剩那多是不是要給員工吃,只留下仍然沒吃飽,對剩下炒飯望眼欲穿的我!




水果很寒酸,也是失敗作品,這種價位的餐點水果就這樣三樣隨便擺一擺,沒有那個價值感,三井就好多了(請參照三井那篇)!


甜點是招牌紅豆冰跟奶酪,我是識途老馬當然是點紅豆冰,不過覺得它的紅豆冰退步了,紅豆跟奶水都變的比較稀;老婆跟女兒都點奶酪,吃剩的我幫忙吃完,反而味道比我預期好。這次甜點是奶酪好過紅豆冰。




老實講,因為是有人請客,所以我不知道價錢(不過以我家姑丈的個性,請家族的人吃飯,大概也不會慷慨到哪裡)。基本上,10年前要離職出國唸書時,因為算是愛將,我的主管請過我去上牛吃過shabu-shabu,印象裡面一客便宜的shabu也要600塊,然後鐵板燒要4位數,10年後物價上漲,我看現在一客鐵板燒的基本消費應該至少1000多一定跑不掉,大概就把它看成跟台北紅花差不多等級的吧!對我來講,其實吃這種高價精緻鐵板燒的P/C比是不划算的,因為吃不飽,變成還要多加side order,加一加價格也不會比去吃Ruth’s Chris便宜到哪,要不是這次是白吃白喝,我大概不會自己來,我寧可選高級牛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