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正門對面也有個勝利紀念碑,吃完早餐還有空檔去看了一下,算是此行看的第三個慶祝二戰勝利的紀念碑了。


今天要離開聖彼得堡,所以全天只有一個行程,就是早上去彼得夏宮(也有用音譯叫彼得霍夫/Peterhof),這個也是戰後重建的宮殿,照相票要100盧布,導遊說跟凱宮一樣二戰時被德軍破壞,現在也是30%是真跡,內部可照的東西比凱宮還少,所以沒買票拍照。


夏宮是彼得大帝仿凡爾賽宮興建,蓋在波羅的海芬蘭灣邊,前後蓋了10年。由於彼得大帝一手建立俄羅斯海軍,所以不喜歡坐馬車,所以前面從陸路進大門的英式花園雖然也很美,但後方的法式花園才是大家要參觀的精華。


後花園的重心就是在宮殿前高20公尺的斜坡式噴泉,用地勢高低落差而建的近60道的噴泉被希臘神話人物的黃金雕像環繞,中間有大力士參孫扳開獅子大嘴像,象徵彼得大帝戰勝強權瑞典;這個噴泉的運河一路通到波羅的海,讓整視野可以延伸到海邊,真是美極了,難怪彼得大帝喜歡從下花園進夏宮!這個景點聽說10月之前來比較適合,冬天水管會結冰,來參觀就是只能看雕像,比較不能感受到有噴泉那種氣勢磅礡的景色。








參觀完彼得夏宮就直接從它在波羅的海邊的碼頭搭水翼船經芬蘭灣回到市區冬宮前的碼頭,大約一小時,現在雖然是9月,但是海風還是冷颼颼,在外面龜一下看看芬蘭灣景色就躲到船艙裡避寒。


冬宮碼頭上有個可愛美眉賣杏仁果,


導遊說這邊的杏仁果也算特產,味道很好,就大概花了台幣50元左右買了一小包來吃,味道是不錯,淡淡的甜而且不會膩,不過還是台灣那種蒜味的感覺比較好吃。


由於下午5點50要搭國內線飛機回莫斯科,午餐要拖到3點才吃,所以中間空檔就給大家半小時到聶瓦大街走走,


順便叫大家自己走去看喀山教堂(說是那邊危險,不好停車;不過危險還叫大家自己走?這邏輯很奇怪!)。


車子又是停在滴血教堂後面,這幾天反正都在市區繞來繞去,但是實際上跟本沒看幾個點或進去幾個教堂,動線非常爛!這不知道是所以台灣俄羅斯團的通病還是只是鳳凰的問題?


國內線坐的飛機是舊的Tu-154,不算意外,畢竟這型飛機是共產國家的國民客機。飛到莫斯科大概要80分鐘,不過到達時間比預期早,因為飛行員很酷,像在飛戰鬥機一樣,升空後馬上就來個90度的轉彎,也沒感覺轉彎有減速,降落時也感覺就一直衝,好像沒啥減速啊!老婆是坐的怕怕的,我是坐的蠻過癮的, 難得的經驗啊!以前也只坐過C-130而已。機上還有附餐(不難吃的大三明治),算是世上少有了,不過這趟最重要的重點是:兩個空姐有一個超正啊,是來俄羅斯到目前為止看過最正的,絕對可以把打網球那個莎拉波娃巴到跪在地上求饒,連想睡覺的領隊看了眼睛都為之一亮,睡意全消(我知道沒圖沒真相啦!不過在機上要照相被另一個阿桑級空姐制止,所以…殘念)。




回到莫斯科又是陰雨綿綿,溫度又低,全團大概有一半的人被聖彼得堡的天氣搞到感冒(我家媽祖婆也是),所以大家回到莫斯科反而都變成病奄奄的,不像大家剛到俄羅斯時活力十足。

回到飯店又是快10點,不過還有一些商店開著,所以等check in的空檔當然又是陪老婆來買買買。這個Cosmos飯店是60年代法俄合建的飯店,所以門口還有個戴高樂銅像,一樓是賭場跟商店、餐廳,還有前幾天看歌舞秀的廳也在側翼,看起來很雜。一樓lobby則有身材嫚妙的女郎在發地下一樓night club的coupon,來之前就聽說這是跳艷舞的,ㄟ!萬一明天錢花不完,再說服我家媽祖婆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