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準時進餐廳吃早餐,網路上都說這家宇宙飯店的早餐在飯店中算是豐盛的,感覺其實還好,聖彼得堡兩家飯店跟這家東西大概都差不多,比之前去過的希臘、埃及飯店早餐比還差多了,不過也算是此行最好的了。有個漂亮服務人員晚晚才到,今天輪到站門口招呼客人,想跟這個美女照相,不過老婆說有什麼好照,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餐廳口還有一台DVD自動販賣機,俄羅斯的vending machine感覺比台灣種類多很多!


每家飯店都有賭場,大多以拉霸為主,問了一下導遊,大部份都是當地自己人在玩,呵呵!那這個是內需市場囉!有看到一些泰偉(3063)做的機器,所以它說有出俄羅斯倒也不是吹牛!


10點多的飛機飛杜拜,這回莫斯科機場的票務、通關都快,身上沒剩什麼盧布,所以也沒逛免稅店(店也不多就是),只買了兩包俄羅斯香煙回來給同事抽抽看(老板說味道很像過期的香煙,他們沒抽完整包就丟掉了!)

飛到杜拜是下午3點多,又是32度的天氣,機上就把短袖換好預備。轉機要等一個多小時,沒有什麼購買慾望,只在免稅店買了當地特產回來要請同事吃。想說阿聯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國家,杜拜機場的貴賓室應該會不錯,結果誤打誤撞問到新貴通的貴賓室,呵呵!視野佳,餐飲種類多又好吃,各種酒可以隨便喝,這個貴賓室大概是我去過的屬一屬二的,不!沒有屬二,沒有一個地方的貴賓是贏過它!不過它的阿拉伯咖啡真難喝,跟台灣喝到的阿拉伯咖啡完全不一樣,到底是杜拜的阿拉伯的咖啡是正常口味還是台灣的阿拉伯咖啡是正常的口味?

又飛7.5小時到新加坡,凌晨5:30到樟宜機場,商店還沒開,只好去兩光的貴賓室上網(回台灣收到信用卡帳單才知道爛富邦發的新貴通卡在亞洲用要自己付費,進貴賓室過富邦自己的卡就可,還被charge 25美元,爛!果然富邦爛透了!薪水爛!福利爛!連信用卡都爛!)。在樟宜機場還發現免費的星光電影院,不過沒人看就是!

回台北的新航座位上VOD壞掉,呵呵!去程(新加坡到杜拜)同行的萬導VOD壞掉拿到75美元抵用券,我還想說真好,結果回成就被我碰上,真烏鴉!用英文跟空姐說,那個空姐就一副連這東西你都不會用的晚娘臉孔,把遙控器丟還給我; 叫來第二次,就敷衍說要等一下已經在處理,又看她要準備開始發餐,想說就也給人家方便一下,等一下也無妨,結果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沒處理,看她又在閒晃, 火氣又上來,聽到她講中文是大陸腔,媽的!台灣人怎麼可以被阿六仔欺負! 再按服務鈴,這次竟然沒來直接被按掉,靠!新航不是號稱服務好?好個x啦! 趁她跟另一個男空服員(看起來階級大一點)回收餐盤,直接找上那男空服員來看,男空服員也會講中文,呵呵!這下更好,要用英文幹譙可能部份會詞不達意, 這下可以用中文更好,直接complian!這位先生的超客氣,外加同團坐後面的VOD也無法看,這下男空服員才緊張去rebooting,結果還是只剩我的不行,新航也爽快的賠50塊美金新航抵用券給我,這才是新航原來應該有的水準。不過那50美元當然是捐給老婆買機上免稅化妝品啦!

買完免稅品,再休息一下,飛機就回到桃園機場,結束俄羅斯的行程。接下來又可以開始想明年度要去哪個長程行程了!不過應該不是輪到我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