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不管早報還是晚報的財經新聞都會有政府要打股市禿鷹,今天(7/21)台股大漲也是歸功於政府要打禿鷹,所以市場主力跟金主不敢亂空,呵呵!真的那麼有效嗎?那乾脆規定從明天開始,股市取消放空機制,這樣股市我看一定可以漲到「九萬」點!

這次上市公司出問題是從土城的某公司跳票開始。老實講,「土城某公司」撐那麼久我已經很訝異了!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常常說這家是許純美的公司可以不用理它,原因是找個大股東的老婆來當代理發言人;去拜訪的時候,財務長幾乎沒出現過,出現的就是那位有點許純美調調,手上戴著鴿子蛋的代理發言人來見法人,問財務的問題看10個有沒有辦法答出一半,然後對自己產品也不熟,只會告訴你又接到哪個大廠單,為什麼下給你不下給別人又答不出來,新產品對獲利貢獻多少也不知道,這種公司,沒有問題才有鬼,但就是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主管機關渾然不知。

記得我還是菜鳥研究員負責光電產業的時候,有一次寫了一個光碟片產業的報告,後來被光電科技雜誌拿去用,過一陣子就接到一家現在改名字叫「魚翔拳」的光碟片預錄公司的存證信函,要求我跟光電科技要為內容公開道歉,原因是我引述光碟片霸主公司的講法說美商八大的預錄訂單已經被它們旗下預錄光碟廠「X德」(那時還沒上市)搶走,那家「迅速下跌」的公司說訂單一張都沒跑,要我們道歉,我當然不甩它,而且拉好椅子等看戲。結果呢?我現在還在這行,但是那家公司的原來高層已經掏空公司跑路了,還把大哥騙進來收爛攤子。爛公司就是爛公司,一定是有跡可循的,但是還是那句老話:「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就是主管機關不知」

攤開這次出事情跟被點名的公司(也不用一一點名了),有些早就是爛到研究員跟操盤人連去都不想去的公司、有些則是公司高層異動頻繁、有的是本業不怎樣但是公司做股票做很兇的公司,各種因素都有,市場從去年早就對其中某些公司謠言不斷了,很多股價會跌到10元以下不是沒有原因,未來說不定還會有更多家出問題(我聽到可能會出問題的還不在這次名單上勒),主管機關不去好好監督這些公司,只把責任推給禿鷹,禿鷹還真可憐,要當三隻小豬的替死鬼!而面板兩虎4Q都可能虧損,小貓可能比兩虎提早一季出現虧損,這樣的推論也叫禿鷹喔!那乾脆規定企業都不能虧損就好啦!法人只要推論上市櫃公司可能出現虧損就吊牌、抓去關!

現在看來,不管是扁政府還是馬政府,用的財經官僚都還是同一批人,只是位子換來換去,腦袋還是一樣裝XX,「喔!市場說有禿鷹,好!我們就來抓禿鷹」、「喔!市場說要上市櫃公司資料多透明一點,好!我們就來交易所辦法說」,ㄟ!那市場說「看你們表演吃XX,股市就會漲」,你們要不要去吃吃看?這些財經官僚不是學者不然就是高高在上的官,到底懂不懂股票市場的運作?我常常在想,要抓禿鷹或是拉抬股市還不簡單,只要把那些官員全部換成主力來當就好啦!由主力來當官員,你要當禿鷹,他們比你更會知道怎麼當禿鷹,你的招式會被他完全破解,檢調馬上就來找你!政府要拉股市,這些官員比四大基金操盤人更知道要怎麼拉股票,而且又兇又狠,這樣股市何止一萬點,要「九萬」點也有!

與其要抓禿鷹,政府官員不如想想如何在上市公司間踩地雷吧!如果不會踩上市公司的地雷,就請安安靜靜的龜到房間電腦前面去玩玩「踩地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