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雪山隧道後,就常常去礁溪渡假泡溫泉。義眾小吃在礁溪算是名店,任何旅遊書籍介紹礁溪美食一定有這家,美食節目也介紹好過好幾次,去礁溪幾次都沒吃到,一個很大原因是停車太難停了,這次抱定決心一定要吃到,就違規停到前面省道邊(反正這邊也不是只有我違規),賭宜蘭警察很善良不會亂開單!呵呵!這次終於找到停車的地方了!


這家有名的就兩樣東西-魚羹跟黃金蛋。黃金蛋就是蛋黃半熟的那種溫泉蛋,礁溪有溫泉,所以這個賣點當然好,不過義眾黃金蛋的蛋黃算是比較熟,一口咬下去沒有感覺蛋黃是液體的那種感覺,吃起來比較像介於滷蛋跟溫泉蛋之間,不敢吃半熟蛋黃的可能會覺得好吃,我是另一種,所以覺得太乾,比起之前寫過的竹北文化城牛肉麵店的黃金蛋,我覺得文化城的比較好吃。小聲的說,我老婆上次在Costco買那種一大包20顆那種溫泉蛋還比義眾的好吃耶!


魚羹是沒有單賣羹湯(菜單上沒有),有加麵、米粉跟粿條,魚羹是用沙魚漿做的,形容詞就是只有「好吃」兩個字,不過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它如果弄清湯而不是混合肉羹那種羹湯,魚羹的美味跟新鮮度會更明顯(台北西門町那家維多利亞茶餐廳的魚羹就很棒,這家以後有空再寫)!不過這道菜當鎮店之寶當之無愧啦!好吃!


小菜也不少,點了我老婆愛吃的油豆腐跟我愛吃的粉腸,呵呵!竟然有粉腸耶!這的小菜已經很少見啦!它的粉腸偏軟,跟新埔中正路那邊比是稍為差一點,不過也還ok,畢竟現在要吃到這道菜的機會已經很低了,有得吃就要謝天謝地了!


老實講,去礁溪那麼多次,真要找到一個有特色的食物(或餐廳)是不多,義眾能夠從民國36年開到現在,傳了三代,當然有一定的水準。整體來說,我還是建議如果有來礁溪,這家是要列入行程的,因為菜色美味算中上,價格也不貴(魚羹$35/滷肉飯$20),老板態度親切,而且是這個小鎮的名店,入境隨俗吃當地名店也算一種樂趣啊!

義眾的位子就在礁溪的協天廟邊(關帝廟),很好找,但是停車很麻煩,講是講可以臨時停車停在斜天宮旁,不過依我的經驗是沒機會啦!往前開一點點看中山路接礁溪路那個關公像邊有沒有位子停一下會是比較好的停車方式!

地址:礁溪鄉中山路一段43號
TEL: 03-988-1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