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美股大漲,台股星期三也大漲兩百點,老板由空翻多。收完盤把我們幾個兼做海外股市的人叫進去辦公室,認為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美股會有一波像樣的反彈,幅度可能跟7月底一樣大概8%,上次是彈6天,這次可能天數會拖久一點,我們要掌握到這波反彈,台股說不定也有機會做一次比較像樣的反彈。呵呵!意思很明顯啊!就是買啊!老板今天有搶台股,下午也開單要買100萬美元的美股ETF跟個股(老板第一次買個股喔!)

可是我就只是看反彈啊!況且我出股票手腳一直都不快,可不可以不跟?我覺得這8%跟6天我可不可以不要賺,不玩起碼不會賠吧?

去年公司開始要我負責美股部位的時候,因為在美國唸MBA時有碰到dot.com熱,買過拆股後又漲一倍的AOL、一天漲好幾十趴的的Yahoo、Sycamore、Foundry Networks、Extreme這些公司,也碰過網路泡沫崩盤時80塊買的BVSN到回台灣只剩到3美元,所以很謹慎的拖很久才開始進場買,被老板唸了好幾次美股操作要積極一點,我是不管就照我的tempo走,還好全年報酬率還有到20%!剛開始老板還會看要買什麼,買到後面我開始買奇奇怪怪的股票,賭場啦!葬儀社啦!監獄啦!網路旅行社啦!網路錄影帶出租店啦!俄羅斯賣乳製品的ADR啦!做啤酒玻璃瓶的啦!巴西的自來水跟賣雞肉的ADR啦!在波蘭賣伏特加酒的啦!賣挖煤設備的啦!最後老板就不管了,充分授權!反正全年有賺錢就好!

做這行喔!績效決定一切!今天老板有指示,你沒照作,你對老板錯!沒事!(我家老板很有品,別家公司可能你對老板錯照樣被K,因為你不尊重老板!);萬一老板對你錯,當然就會被唸一下(我家老板真的有品!就真的是唸一下!)。反正判斷錯被唸也是應該,沒啥好抱怨的!

今年操作難度大增,績效不好,不管美股或台股都還是賠錢,自然老板講話多少還是得尊重一下。不過下週三天參加主管旅遊不在家,實在不想只剩兩個交易日的時候加部位,免得下週沒辦法看盤時出現意外(歷史經驗告訴我,我沒進辦公室那天,台股大跌機會很高),畢竟賠錢明年還是得先賺來還公司!所以在默默的希望出國前可以把台股跟美股都清到零部位,現在老板暗示要加,你是加碼增加持股部位還是降部位?

我決定還是照原來計劃台股不加碼,美股價位有到才買啦!台股持股到本週五還是要降到0,下週萬一台股真的漲到7500點就7500點,沒賺就是沒那個命,回來之後再慢慢努力彌補虧損啦!

希望回來是看到65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