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說奧運棒球隊的24人名單不會換了!

10個投手,我是覺得不夠,因為潘威倫的使用說明書就是寫他中六日先發最威,在中職殺遍四方,中四日先發容易被打爆,所以萬一戰局吃緊,他大概沒辦法像陽建福一樣先發救援兩頭跑,多一個投手是比較安全的。爭議最大的張誌家,2001年的抗日英雄、8搶3抗韓英雄、還有旅日背景,光靠這三張履歷就穩入選,雖然他的投球姿勢變的很鳥,但現在也是努力的把球速進步到140KM以上,我認為選他還說的過去,只是這幾場熱身賽看下來,他的好壞球實在太明顯,遇到選球比較精的球隊可能會被打爆;另一個大家認為遺珠的廖于誠,雖然說低肩側投對歐美球隊可能有威脅,也是中職投手三亞王,不過我一直覺得他是個SP,現在中華隊欠的是個RP,以他三不五時會BB連發,當個RP上場壘上有人BB連發也是慘,他只要控球穩度再穩一點,以後有的是當國手的機會(不過廖跟張99的BB/9差不多就是了)。

捕手3個,這個我很有意見。可能是受到8搶3葉君璋被加拿大隊衝撞的影響,說怕受傷沒人可換,所以多找一個替補,拉了一個因肋骨斷掉休養一個多月才剛復原的陳峰民。撇開愛將因素不講,葉君璋生涯打擊率0.234,高志綱盜壘阻殺率太差,兩個都有傷,然後找一個生涯打擊率0.245,又肋骨受傷一個多月才剛好的捕手來當替補,在這次24人沒有強力代打的情況下,兩個自殺棒跟三個自殺棒有差嗎?更何況帶兩個跟帶三個阻殺率都不算高的捕手有什麼不一樣嗎?我就搞不懂為什麼不跟前幾次一樣只帶兩個就好(8搶3也是帶兩個),多一個名額給投手或找支大棒子?除了陳峰民是洪一中愛將外,我實在找不出合理解釋!

內野也是爭議大的。在扣掉無法出賽的「金鏞連線」之後,在剩下60人名單裡面找,先發4個大概沒人有意見,你要找個工具人,好!石志偉守備率OK,就年紀、經驗等各方面來說在國內職棒的工具人中算是較合適的選擇,雖然他也是自殺棒(或DP棒)成員之一,但功能性是比旅日的陽仲壽高一些些,比賽後半段當守備組用是可以,重點是洪一中是六兩的教練,比賽敢用他,這個最重要。另一個,郭嚴文,這是誰啊?大連盟辛辛那提紅人隊旗下Rookie聯盟(連1A都不到喔)的球員,因為要找一個代跑球員跟工具人,加上洪一中去美國看比賽就只看到他出賽,打了4支4,所以入選;老實講喔,中華職棒那些入選60人沒上24人的都可以退出棒壇啦,連一個不到小聯盟1A都不到的小球員都比不過。講說郭有速度,中職現在的盜壘王(也是內野手,8搶3的國手)當真還比不上一個今年才開始出賽的大一生,中華職棒真的可以收一收了啦!

外野入選的5個,羅國輝跟林哲瑄,這兩個都是8搶3新民族英雄,實力也有目共睹;金鋒神是中華隊的精神領袖,除非他自己不打,不然一定是保障名額;張建銘在國際賽都開外掛程式,國際賽一條龍的成績,雖然剛傷癒復出,爭議也小;潘武雄打擊近況也不錯,中職打擊率目前僅次於彭政閔跟陳金鋒,守備也很拼,唯一被詬病的只是缺國際賽經驗,這個無傷大雅。基本上外野的爭議是最小的。

我是覺得這次的中華隊徵招不順,跟近幾年來比是算是弱的,但我真的覺得,以這種高強度的短期賽事來說,常常會出現SP擋不住,接下來動用到RP海的情況,以台灣這次選的投手中真的屬於RP的人少,多帶一個投手,或許會是比較有幫助的。另外,野手14人中屬於砲級的都是先發9人去了,剩下5個替補的連一門大砲都沒有,這種高張力的賽事常常有可能打個關鍵的一發長打就左右整個戰局,網路上面戰很久的遺珠謝佳賢就是有這種能力的人,即便他有傷不能守,但是在需要代打把對手一棒擊沉的時候,站上打擊區對對手的威脅性應該也大過郭嚴文或陳峰民吧?即使謝真的因為8搶3得罪棒協跟洪一中而變黑名單,那60人名單上面還有個算中砲又有速度的陳致遠,雖然現在外野傳球臂力跟Barry Bonds一樣是鳥字輩,不過在接受美國怪醫秦博士改造之後,打擊也恢復實力,速度、經驗也夠,站上打擊區代打的威脅性與還是會比郭嚴文或陳峰民高吧!所以我覺得如果真的覺得10個投手就夠,野手多帶支砲過去不會比較不好!

不過既然洪總教練還是堅持他的24人名單,當然就是一定要擔成敗啦!(不過還先抱怨棒協不配合bla…bla,萬一兵敗北京之後才有理由找替死鬼)。還是希望這次中華隊能夠好好打個名次出來,不要只想不輸大陸隊就好(我是希望能有上次的第五名就算表現優益)!揹上國旗出征,島內人民都會幫他們加油的!

PS:還是覺得洪一中在處理要不要換人這件事搞的很莫名其妙,總教練跟球員各自對媒體放話給對方聽,媽的!自己球隊裡面的事要搞到外面的人來一起鬥,騙人沒打過代表隊喔!以前打校隊的時候,不管怎樣對教練的訓練方式有意見,大家也都是關起門來溝通,面對學校主管單位跟校外就是只有一個聲音而且,這才是紀律啊!倒是廖于誠的表現及說話很得體,值得替他鼓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