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別馬可波羅飯店的早餐也是包肥餐,菜色OK,不過看到一個小杯子裡面有怪怪的東西,原來是納豆,聽說是養生食品是吧,日本人都吃這個所以可以活到「霸里毀」,想說反正沒吃過,拿一個來吃吃看,看我這個「禍害遺千年」人可不可以吃了之後變長生不老……



呵呵!看電視裡面好像很容易「刊西」,結果拌了半天好像也沒有什麼絲出來,還被老婆笑說連拌都不會拌,還叫我去拿一碗飯來跟日本人一樣淋在飯上吃。納豆味道聞起來很奇怪,當然拿半碗飯就好,免得浪費;我家的「電視辣媽」果然還是電視看的多,博學多聞,「刊西」牽的很漂亮,拌好之後淋在飯上,一口吃下去,怪怪隆地咚!我可以講一句「案陰陽」(註)嗎?靠!怎麼有這麼難吃的東西,集各種臭味之大全,原來小日本除了好色之外,還喜歡吃臭東西(我已經不知如何形容那個味道了!),最後我還是沒有吃完,我寧願浪費食物被天打雷霹也不要把這個東西吃完。所以喔……老師之前上節目有沒有說日本的納豆比餿水還難吃,不要吃!不要吃!不要吃!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沒有嘛!
(註)這不是髒話!相傳北宋包拯審案,日審陽,夜審陰,史稱「案陰陽」


早上原本想再去一趟地獄谷,白天跟晚上的景色一定不同。不過因為早上泡湯花了一點時間,加上身為一個愛吃鬼,把包肥早餐吃完才走也是很合邏輯,所以時間不夠,只能夠再走到泉源公園就回飯店準備集合。



泉源公園還真的有源頭一直冒水出來,



而附近還有鬼祠跟神社,反正整個登別都是圍繞著鬼跟溫泉這兩個主題就是了。





今天行程不多,光從登別開到道南的函館就要3.5小時。途中會在官方特許的昆布館停留,看360度電影,看昆布食品加工過程,而且整館賣的東西都可以隨便試吃,這邊大家當然多少也會花些銀兩啦!重點是這邊獨一無二的昆布冰淇淋一定要吃(血拼篇再來說)。





大小沼國立公園,號稱日本新三景,是下午唯一的行程。這個國立公園是由三個火山湖-大沼、小沼、蓴菜沼三個高山湖組成的,是由駒之嶽火山爆發之後所形成的。回台灣之後才知道我爸跟我姑姑姑丈們上次到日本自助旅行時(上次來平均年齡65-80歲,日本果然適合老人玩吧!),我那個年紀跟李登輝先生年紀一樣大的姑丈也有安排這裡(他同學全部是日本人,開同學會要到日本),說是日本非常漂亮的地方。



這邊導遊介紹要自己騎腳踏車去環湖欣賞風景,一個人租金1000日圓,隨便你要騎多久,隨便要換幾種腳踏車都可以。大家先玩這種接龍腳踏車,長長一列大概有25-30個人騎,到大沼公園的廣場繞圈圈,帶頭的店家還把我們的國旗放在車頭,呵呵呵!我們把國旗飄揚在日本領土啦!





因為車陣長,沿途還吸引很多當地日本觀光客的目光,這算有做到國民外交吧!那國務機要費可不可以分我們一點?


這是我之前的人,



這是我之後的人,



因為我家兩位女士不會騎腳踏車,在店裡休閒,所以我只騎了一小段就回來陪她們。不過雖然只是一小段,可是就已經看到不錯的風景。大沼共有126個島跟32個湖灣,這些島則由18座橋連接,騎腳踏車繞一圈這些由拱橋連接的島嶼大概要一個小時,如果繞外圍大圈的大概要90-120分鐘。



中餐是在腳踏車店樓上吃自助燒肉餐,ㄟ!我是不吃肥肉的(我老婆說我不吃同類),加上也不愛魚,而且空氣不流通很悶熱,所以草草結束,這餐是我覺得這次行程最難吃而且吃不飽的一餐。



不過自行車店對面則是有一家有名的麻薯店,是上個世紀1905年開的,



有兩種有名的丸子,紅豆的跟芝麻的。我買的是紅豆那種的,另一半是沾醬油的,老店真的名不虛傳,紅豆微甜但吃起來不膩,醬油那邊更是令人驚豔,口味不知如何形容,就是好吃,我家美眉到後來都只吃醬油那種,留下她不想吃的紅豆孝敬我們。我們後來在自行車店買他們家模仿做的,味道就差很多。



這趟旅遊有安排坐北斗特急觀光列車從大沼到函館,只要20分鐘。之前先來的同事說這樣安排豐富,什麼交通工具都有坐到,她們的旅行社沒有排這種。不過我覺得還好,這個特急列車跟台鐵的火車差不多,不感覺有什麼特別啊?沒有那種說非坐不可的感覺啊?又不是像我老婆前幾年去黑部立山說一定要換好幾種交通工具啊!






函館車站進站的整面牆都是在講箱館戰爭的浮雕,如果時間夠是值得一看。



到函館車站還早,因為行程稍改要先去看夜景再去吃飯,所以大概還有80分鐘可以逛街,在車站前拍拍照後就去百貨公司看看。



函館給人的感覺很悽迷,連火車站前的街道人都不多。





這邊的百貨公司很難逛,東西不多,不過再某樓發現了整層樓都是夾娃娃機,我家那兩尊「有娃必夾」的大小媽祖婆當然就陷入了瘋狂狀態,尤其是來北海道的前幾天,電視日本台的「電視冠軍」剛好在播「夾娃娃比賽」,我老婆還說日本怎麼那麼好夾,用兩爪的可以夾盒裝物,而且爪子都不會鬆掉,她就說來日本一定要夾夾看(她在台灣夾娃娃的技術算是厲害的)。日本這東西玩一次100日圓,一次投500日圓可以夾6次,日本的爪子看起來是電子的,可能不容易調鬆,不過,呵呵呵!奸商到處都有,各有巧妙不同,日本這邊也是把爪子調鬆,所以想抓起來還是不容易啊!我老婆果然是經驗豐富,夾了1000日圓就心碎離開了!呵呵呵!謝天謝地!萬一真的夾到大娃娃,我的行李可能裝不下去勒!



記錯集合時間,提早20分鐘到,就到火車站旁邊的魚市去看,天啊!魚市一樓的每家食堂看起來都超好吃,而且又不貴,可不可以乾脆發個錢,大家晚餐自己解決就好,讓我來這邊吃吧!





魚市還發現這個,國內上市公司旭品(3325)(上市報告還是我寫的!)做的充電機!當初因為這東西股價還炒了一陣子!鄔長官,你說你剛來不知道你客戶把你的產品賣到哪,現在北海道的函館第一朝市看到啦!



函館夜景與香港、拿波里並列全球三大夜景,來函館當然是非去不可的地方,不過聽說一年只有182天可以看到,今天天氣不錯,一定看的到,運氣真好。上函館山可以坐纜車,不過我們這次是坐遊覽車上去,導遊說這樣可以在彎彎曲曲的山路看夕陽跟函館山下電燈慢慢亮起來的景色,而且這樣每轉彎一次說不定山下就有不一樣的變化,這個導遊果然是個貼心的老鳥。

山上果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有點像前年去希臘聖多里尼島的伊亞,大家等看號稱世界最美夕陽的那個樣子。視野好的位子老早就被佔光了,欄干前排滿了一堆腳架,不過身為台灣參賽代表,當然不能夠漏氣,想辦法插空隙,沒有腳架、沒有單眼相機還是拍出還可以看的夜景相片(呵呵呵!感謝現在DSC有防手震功能啦!)







下山是坐纜車,是那種去歐洲滑雪那種大型纜車。



今天住湯之川溫泉區的平成館海羊亭,還是和式房間而且有多的床墊可加,唯一是廁所很兩光。



這家晚上的包肥餐也不錯,招牌就是函館特產的墨魚,不管是沙西米或是特有的墨魚塞飯都好吃。




這邊算是海洋溫泉,跟函館的鹽味拉麵一樣,溫泉是鹹的,而且是在屋頂,晚上看不清景色,所以早上要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