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當然免不了要買東西,不過物價那麼貴,所以行前就先做好作業要買哪些東西(難得我老婆會做功課….做血拼的功課也算做功課啦!)

札幌大丸百貨的藍標Burberry,售價3xxxx Yen。這是臨時起意買的,整個藍標店看起來就這個帆布材質的包可以看,其他皮革材質的都很醜,我跟我家閃靈刷手都看上這個,最後是我付現(這次日幣換太多,用不完),送給我家閃靈刷手當結婚N週年禮物(還被說又還沒到,這個早送幹嘛?那生日比較快到,要送什麼?真是難搞!),這個包包在後幾天當媽媽包來用還不錯,可以裝不少東西。



冰淇淋,一支大約都在300日圓。從中間開始往右上順時針依序為哈密瓜(黃色)、薫衣草(紫色)、墨魚(黑色)、昆布(土綠色)、牛奶。牛奶不用說,到北海道必吃,薫衣草OK;昆布老實講不錯吃,還可以吃到小小的顆粒,這個要在昆布館才有;哈密瓜太甜,不過北海道的哈密瓜本來就甜的不像話;墨魚是在大沼公園的腳踏車店買的,甜度OK,吃不出墨魚的感覺,就純粹嘗鮮。



六花亭的草莓巧克力,110克裝550 Yen。這個導遊說不好吃,不過旅遊書上推薦必買。我們買的是白巧(也有黑巧),中間是冷凍草莓,味道OK,酸酸甜甜,吃好玩買一盒OK。


六花亭的棉花糖巧克力,這不在購物名單上,不過老婆愛吃棉花糖,難得會想買巧克力,就給它買下企了,所以忘記多少錢。我覺得要現吃可能比較好,回來放冰箱之後我覺得不好吃,裡面硬硬的像在吃餅乾。



北菓樓的仙貝,有原味、扇貝、魷魚、昆布四種口味,一條380日圓。這個超好吃,買回來給公司同事吃馬上一掃而空,家人也愛吃,這個有去北海道一定要買;我跟我老婆覺得扇貝口味最好吃(還可吃到扇貝唇乾)!



Royce的巧克力洋芋片,639日圓,在購物名單內。Royce有名的是生巧克力,不過因為要冷藏,要帶回來還要買保冷袋,嫌麻煩沒買,就買這個,反正這也是旅遊書有推薦的。這個巧克力洋芋片好吃,甜中帶一點點鹹,吃起來不膩,我們先買一盒在車上請同事吃,同事也說好吃,也跟著我們買回家吃。




各種口味牛奶糖,從右上方順時鐘依序為蒙古烤肉口味、啤酒口味、函館鹽味拉麵口味、煉乳口味、蕃薯口味、馬鈴薯口味,平均單價在105-130日圓;北海道牛奶糖的口味還很多,還有什麼紅豆、黑糖、抹茶這種比較常見的,還有看不出口味的什麼浪漫口味、夜晚專用口味(這幾種看不懂日文的解釋,聽起來好像是在賣情趣商品)。馬鈴薯到現在還沒吃,所以不知道;煉乳跟蕃薯不用說,都很好吃;鹽味拉麵口味就有一點點甜甜鹹鹹,也不錯吃;啤酒口味我是吃到吞下去之後喉嚨有酒味,可是我家滴酒不沾的老婆一吃就皺眉頭說酒味很重,所以........吃起來是有酒味的,只是感覺的先後而已;烤肉的,唉...................「案陰陽」,怎麼有這麼噁心的味道!難得有吃牛奶糖吃到想吐掉的想法(雖然我還是把它吞下去了......鼓掌吧!!)



函館的墨魚飯,這是老婆在機場買的,比較貴,還被我唸說金森倉庫那邊西波止揚的魚市賣的比較便宜,三包1000日圓不買(一包三條,機場的才兩條)。這個不用冷藏,所以坐飛機帶回來沒問題。



哈密瓜Hi-Chew,一條5包630,給我家美眉拿去幼稚園發給同學。老實講,我覺得味道太濃,濃到有點假,這味道不是很喜歡。



馬鈴薯加工品,大部分是洋芋片(左邊那個是甜的),我家有兩隻洋芋片怪物(我不是),從到北海道第一天到超市買了洋芋片吃發現好吃之後,就陸續買了幾種,發現這種筒裝的比較好吃。



白咖哩,248日圓/包。已經煮了一種,有點像chowder,好吃!奶味超濃。我同事買不夠回來在新光三越的超市有看到其中一種,不過價錢多50%。最近則是在家樂福看到黃的那種,價錢也沒貴很多,真是晴天霹靂!!



熊出沒商品。這個台灣很多人穿,不能免俗的也買幾件來穿(粉貴,我這種胖子要size大的更貴),



現在有出小孩子的(小熊出沒)。



飲料只知道是碳酸飲料,買一瓶來喝味道像冰淇淋汽水。



薫衣草罐頭,550日圓。想種薫衣草的可以買這種易開罐,裡面有土跟種子(台灣海關不能帶種子進來,不過這看起來像罐頭不會查),我買了兩罐,我家的還沒種出來,我爸那邊的已經發芽了。



熊肉跟海豹肉罐頭,這個在北海道的店常看到,沒很貴,好像一罐1000多日圓左右,盒裝是800日圓。我是很想買,不過最終還是沒有勇氣去買,想到要殺海豹,我還是放棄!有興趣的可以買了吃吃看再告訴我味道!





以下是玩具,
Kuma(熊)玩偶,手腳可以伸縮而且都有魔鬼氈可以吊在脖子上,比以前在紐約Bronx Zoo買的只有手有魔鬼氈而且不能伸縮好,但是比較醜。在北海道靠這隻搞定我家美眉(因為別人沒有)。



洞爺湖限定的巫毒娃娃。



扭蛋,平均投一次是300日圓。日本是扭蛋發源地,所以這次我家兩個愛玩小東西的女生扭了不少蛋,比較特別的是這個「銼冰機」,還真的可以轉。旭川動物園則有好幾種只有動物園限定的扭蛋,我覺得倒是可以扭一個來作紀念。



這次我老婆難得沒有買Kitty。想當年在美國,也不用那麼久,現在我家一堆東西都還是Hello Kitty(我現在還是睡Kitty的床單,哈哈哈!),這次我老婆說上次她自己去愛知博覽會時買太多,後來還要上網拍,這次決定克制都不要買,還真的都不買,這個女士我要在這邊稱讚一下!!

最後一定要講的是這個-「Mountain Dew」,百事可樂旗下的汽水,味道不會說,聽說是以檸檬萊姆汽水為基底。這是我在美國唸書時期的最愛,台灣沒有進(聽說天母美國學校附近雜貨店有),所以當年畢業回國時還帶了一打回來,很寶貴的喝著;2004年到硫球發現販賣機有,也是買了一堆回來,時隔多年又到日本,當然還是要帶回來。這個東西2000年的時候有在傳說喝了精蟲會減少,後來證實是謠言,反正我小孩都生了阿不然是要怎樣。不過我看台灣人最在意壯陽,只要有這個謠言存在,大概到台灣島沉沒了都不會進口,所以我要喝這東西還是得指望到日本或美國去才喝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