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宣佈要調降證交稅,不過台股還是跌了206點!

從星期一開盤前就知道應該會調降證交稅,市場也講的沸沸揚揚,星期二在傳行政院內部意見分歧,下午旺旺中國回台灣開法說的時候,在神旺遇到某資深平面記者,就跟我講說不用擔心,行政院那邊私下找她們去說星期四行政院會一定會通過降交易稅,然後馬上送立法院。呵呵!連記者大姐都知道了,我們在這行的會不知道嗎?不少人早早買好,就準備倒給政府基金啊!

降交易稅對誰有利?有玩股票的人啊!大戶都休息不玩了,我們這些有部位的不是低部位就是幾乎空手,外資拼命撤,這樣市場比較大的players都不玩了,降交易稅是有個屁用?再者,前兩天自營商跟投信只要賣超都接到主管單位的關切電話,叫大家不要賣,不少經驗老到的操盤人又開始擔心會不會跟2000年阿扁上台後一樣,股市下跌,最後主管機關直接打電話到交易室命令賣單全部取消,還一鎖鎖三天都不能賣,萬一可能會這樣,那不如現在不要買,就不會有萬一到時不能賣的問題。你現在降交易稅,有用嗎?現在的問題是大家不買啊!不買哪有股票賣給你抽交易稅?你交易稅降到0還是沒用啊?要讓大家買很簡單啊!只要像我老板講的只要宣佈現在企業或法人買進股票萬一虧損,明年可以抵稅,大家就會進去買啊!問題是,他們沒有G-U-T-S!!!

降交易稅真的會活絡股市?會促進成交量增加?笨蛋!問題在經濟!現在面臨的是全球經濟面的問題,全球股市走空看起來是無法避免,大家能閃則閃,現金為王,市場機制就是如此,硬要用政治手段來干預經濟,通常都不會有好下場。

有同業問說如果這招都沒用,接下來你覺得政府還會有什麼東西可以拿出來救股市?哪還會有什麼東西可以拿出來,你能期待一群豬聚在一起會變出一隻老虎出來嗎?

唉!我知道你們笨!但是不知道你們笨成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