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盤不好,老板要求的報告就多了,趕了兩個禮拜的報告,這週要去公會上課,終於可以閒一點,又可以寫一點風花雪月的東西了!



講到鰻魚飯,不管是什麼平面還是電子媒體,如果要介紹台北市的鰻魚飯,位在六條通的京都屋一定是排前三名的一家店(聽說前三名就是肥前、京都、劍持三家啦!我個人是覺得京都屋排第一啦,勝過肥前屋)。身為一個愛吃鬼,去吃過好幾次了也是合乎邏輯,因為老板以前當過鰻蝦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聽說會把外銷的A級貨留在店內,所以來這邊吃鰻魚不用擔心不肥美,因為我相信老板不會砸他自己理事長的招牌。

店門口就很日式的感覺。



門口就可以看到菜單。



還可以看到日本師傅在烤鰻魚,香味不時會飄出來,如果肚子餓經過,呵呵呵!。



以往剛好用餐時間去,常常門口都是人,要排隊等,這次帶我爸媽去吃,因為時間比較早,不用排隊,不過上面還是滿的,小老板安排我們坐B1的位置。來那麼多次,還是第一次到地下室,原來是和式的位子,感覺比一樓寬敞多了(一樓的位子有點那種會雞犬相聞的感覺),呵呵!原來人多才有和式這種福利啊!



先看看菜單,最貴的三道餐聽說要前一天先訂。這純粹只是聽說喔!因為我也沒吃過,只是聽人家說要先訂。



菜單上面都有中日文,這邊日本客人不少,每次來吃都會碰到一些日本人。



既然店招牌都講是鰻料理了,顧名思義,菜單上當然是以鰻魚為主的各種料理都有。



這邊還有便當外賣喔!



按照慣例,我還是點它的夢幻鰻魚飯($220),這個鰻魚飯上面還灑青蔥跟海苔,這兩個東西讓鰻魚的香味整個浮上來,果然是夢幻啊!我從第三次來吃到這個飯之後,以後每次來都是只吃這道飯了!



我爹爹也愛吃鰻魚飯,我幫他點的是錦系鰻魚飯,就是一般的鰻魚飯上面還灑蛋絲,多$20(小份$220),這兩樣東西的搭配不錯。





老婆這次不吃鰻魚,點的是炸蝦飯(天丼,$200)。這是第一次點,醬汁還是足夠不用擔心會扒白飯,蝦我是沒吃(留給我的被我女兒搶走了),不過還是幫我老婆把吃不完的飯吃掉,這個飯很好吃喔!那個炸蝦上面的麵衣也有灑一點到飯上面,脆脆的搭上醬汁白飯一起入口,超讚的啦!



我娘親也不吃鰻魚,所以點了親子丼($150),我是沒去試吃,不過我爸有吃一點。說飯上淋的醬汁(或應該說蛋汁?)份量很夠,這樣不會吃到後面只剩白飯,做的不錯。



老爸食量小,說吃飯就飽了,所以沒點什麼小菜。章魚醋($100)是我跟我爸都愛吃的,這個章魚燙的恰到好處,酸度也剛好,很棒的一道菜,我每次來都會點,另外它的小黃瓜用滑刀的手法來切,夾起來就是旋轉的一長條,這道小菜是味覺跟視覺兼有之。



鰻魚蛋捲($100)是第一次點,蛋煎的漂亮,搭上烤鰻的美味剛剛好,不過我原先以為是「鰻魚蛋,捲」,以為是用鰻魚蛋做的,結果是「鰻魚,蛋捲」,好生失望。



茶碗蒸是給我家美眉的。沒有特別去看裡面的料。



其實它這邊還有一道「蒸鰻魚飯」是值得一試的,就把鰻魚跟蛋絲放在米上用木容器一起去蒸,這個點了要等蒸15分鐘才能上桌,而且比較貴要$320。我第二次來的時候有點過這道餐,口味比較清淡,不像一般鰻魚飯加醬汁去烤,但是就是吃鰻魚的原汁原味,吃起來另有一番風味。不過夢幻鰻丼實在太銷魂,我每次來都還是忍不了誘惑還是點夢幻鰻丼。

整體來說,京都屋的東西是比肥前屋稍貴了一點,不過在用餐環境跟服務態度上大勝肥前屋,白米飯也是大勝(肥前屋的醬汁比較少,飯不夠鬆軟),之前去肥前屋還要跟人併桌的情況在這邊是不可能發生的,這邊服務人員送餐點的態度也是大勝,之前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服務阿姨(這邊都是阿姨)還跟我們解說那個紅味噌湯跟一般味噌湯有哪裡不一樣,在肥前屋喔!人家才懶的理我們勒!而老板跟小老板也會三不五時出現一下詢問客戶合不合口味,反正這家餐廳給我的感覺是來這邊吃飯可以很放鬆。

這次小老板有來介紹說下個月(12月)會有新菜單,會有鰻魚烤飯團,份量給小朋友吃剛剛好,所以下個月可以再來試試新菜單(不過我應該還是又點夢幻鰻丼啦!)。來京都屋停車是很好停的,六條通的青葉本店隔壁就有一個聯通的停車塔(天津街這邊的六條通路口是天仁茗茶),一小時60元(假日)!所以,冬天到了,去吃鰻魚補補元氣吧!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TEL:(02)2541-9803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