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n Griffey Jr.終於打出生涯600號全壘打!比我預計的晚了好久!

還記得之前大概10年前左右Nike的著名廣告「Hit Here,Junior」嗎?觀眾在觀眾席上那著靶子叫Junior打到那邊。在Ichiro成為現在的看板之前,西雅圖水手隊雖然有Big Unit、Edgar Martinez、阿肉(A-Rod)這些明星球員,但是以1987年水手隊第一指名,19歲登上大聯盟,第一年就出現跟父親同場打出全壘打,Junior注定是要成為水手隊的看板球員。

1998-2000年剛好我在美國,見證到了McGwire跟Sosa的Homerun Derby重新燃起美國人對大聯盟的熱情,兩個人都打破Maris障礙,1999年兩人雖然還是持續都維持在60支以上的全壘打,但是老美在球季後討論的熱門人物卻是Ken Griffey Jr.有沒有機會超過Aaron障礙(當然會不會轉隊也是一個話題)。

為什麼?因為Junior在1999年29歲時敲了48支HR、134個RBI,累計他從1989登上大聯盟到1999年共敲了398支HR,其中從1996年傷癒復出後的第一個完整球季到1999年的四年共敲了209支HR,平均一年52.25支,在1998年Maris障礙被打破後後,大家開始看的是Hank Aaron的生涯755支全壘打紀錄,以Junior才29歲就已經打了快400支,而且開始進入球員生涯的成熟期階段,如果平均一年打個40支,2008年就可以破紀錄。那時我有訂華爾街日報,連財經專業的WSJ都特地弄一個專刊討論誰最有可能破紀錄,就可以想見那時老美有多瘋狂這個話題了。就我記憶所及,在各球評跟媒體間認為最有可能打破755支紀錄的就是Ken Griffey Jr,第二是王葛格現在的隊友、大聯盟最高薪的強打少年阿肉(那時才23歲打148支),名單裡面還有老麥跟sosa,Barry Bonds記得是名單最後一個,那時棒子爺已經34歲才敲了445支。

從2000年宣佈回鄉宣言被一換四換到Reds之後,2001年開始Junior的玻璃人生涯,大小傷不斷,尤其是2002-2004全部才打了206場663個打席,一度傷到大家認為他是不是會因傷退休,還好2005年拿了一個Comeback of the Year,向世人證明他回來了,但是我覺得他把最黃金的階段變成在養傷,已經不復當年神勇了,現在即使一年還是可以打個30支HR,也已經不是那個站上打擊區就讓投手倍感壓力的那個強打少年了!

1990年起連續10年美聯金手套、4次美聯全壘打王(1997-1999連莊)、1997美聯打點王/MVP、13次入選all-star,現在38歲的Junior已經不用再證明他是如何的偉大,未來第一次票選就進名人堂應該也不是問題,現在唯一的課題就是希望他能持續保持健康跟良好的體能,能夠達成在1999年是大家對他的期待,使得未來大聯盟的全壘打排行榜上的第一名是個貨真價實的第一,而不是可能出現星號的第一!
還是恭喜小葛瑞菲,希望他還能讓我看到他的763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