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比我小7個月的大舅子當上了扶輪社社長,昨晚舉行新舊幹部交接並在著名的「台南擔仔麵」請吃飯(大概20桌吧左右吧!當選人還要自己花錢請客辦交接?怪怪)。原本想去鹿港玩,也訂好當地著名的「紅樓」摩鐵路,不過我對扶輪社、獅子會這種捐錢買地位的組織實在很好奇,所以還是取消訂房,來參加大舅子這次的餐會,也算捧自己家人的場。

去之前就有被交待不要穿的太隨便(我只有上班用的襯衫/西裝/皮鞋跟非上班的T-shirt/牛仔褲/球鞋兩種衣服),因為聽說去的人都穿的人模人樣。一進會場每個人都要貼名牌,上面還有稱謂,然後就看一些人進來就開始掛起跟當兵值星官一樣的值星帶,上面有他在扶輪社當幹部的title,哈哈!連「Treasury」也有,翻的爛一點就叫「出納」,當個出納有光榮到要滿場跑嗎?

接下來頒獎啦,頒獎項目還真的有一項是捐最多錢的獎(名稱當然不是這樣啦!),然後全部用英文名字,呵呵!裝高級,中文都不知道寫不寫的好,還都叫英文名字,連「Stock」這個字都唸不好的在當司儀唸一堆英文奇奇怪怪的英文名字,英文名字有「Picasso」、「First」、「Smile」、「Sunrise」這種就算了,還有「Lawyer」、「Bank」、「Stock」這種的,還有更好玩的「Tea」、「Monitor」、「Land」、「Equipment」這些名字,靠!好好的人不做,寧可去當機器!

整個儀式就一直聽到一堆不標準的英文單字夾雜在中文裡,連請人回主桌都要講「請各位貴賓回到main table就坐」,幹!有本事就整句用英文講啊!裡面我看超過2/3的成員大概拿個高中英文課本隨便叫他翻譯一段都翻不出來,講沒幾個字就吐個英文單字,媽的!裝高級!

更好笑的還有會中會叫「內扶會」,呵呵!「內人的扶輪社」,要老公捐錢還不夠,連老婆也要參一咖;聽我老婆的大嫂說就是一群「看起來」自以為是貴婦的集會,就喝喝下午茶、逛逛街、聊聊名牌,呵!現在還流行婦聯會這種東西嗎?

反正喔,這頓飯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原來這種組織就是平常集會吃吃喝喝,比比財產,然後偶爾捐個錢表示我有做善事,捐比人家多還可以在年會上表揚,哇勒!這跟中世紀叫人買「贖罪券」的教廷好像也沒什麼不一樣?有句成語「沐猴而冠」最能代表我對這些人的看法!


PS. 「台南擔仔麵」的東西還真他媽的難吃,冷盤燒鰻有腥味,龍蝦板條味道也不好,魚翅雞湯也沒味道,我這個愛吃鬼第一次沒把魚翅雞湯喝完,這也算不簡單啦!一桌要價5位數,這家不知道在貴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