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夜市很多,性質都不同,但是大多吃的跟買東西的店在一起,要說整條夜市除了吃的沒賣別的,大概就只有寧夏夜市(大橋頭夜市也是,但是整個距離拉太長)。


寧夏夜市是我從小就常去的一個夜市,小時候說要去圓環夜市就是來這裡,因為我爸以前唸書時有在圓環攤位打過工,對這邊很有感情,另一方面以前住在三重,過個橋就到了。印象所及,以前整個夜市從民生西路段開始延伸過圓環到重慶北路上,然後還擴張到民生西路上的雙蓮市場那邊跟南京西路圓環兩邊,後來越縮越小,重慶北路那邊不見了,圓環改建之後,寧夏路這段也越縮越短,現在整個寧夏夜市只剩短短幾百公尺,一邊還留一道車道給車輛進出。話雖如此,好吃的老店跟名店還是不少!

我比較習慣從圓環那一邊進夜市,


星期六寧夏路靠圓環的一端也擺起小朋友的遊戲攤位,不過就純粹是打彈珠、丟乒乓球等這些遊戲,可以不用過去!


從尾巴一進夜市看到的就是所有一串10元的微笑燒烤,這次去漲一成變一串11元,還是很便宜,這家的態度很好,東西也微炸過一下再烤,味道很好,非凡介紹燒烤有介紹過這家,建議一試。




接下來是兩家排隊名店,一家是這幾年才開的紅豆餅,4個50元,買過一次,口味就普普,比不上三重果菜市場的萬丹紅豆餅跟復興南路SOGO邊的水晶紅豆餅,連饒河夜市裡面那個去年才開的紅豆餅店都比這家好吃,所以買過一次試試味道就沒有再買過,不過人還是排超長。另一家是蛋黃芋丸,這家更是神奇,原本生意算差,以前經過不要說排隊,停在前面買的都很少看到,我跟芋頭是不說話,所以沒買過;前陣子在電視上有看到非凡介紹,這次經過雖然漲價到一小顆20元,但變成人山人海,排隊排到後面去,我真好奇非凡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嗎?很多它介紹的店是地雷耶!我公司附近的老許黃金牛肉麵就是一個地雷耶!然後開不久就倒的也好幾家耶!




這次去我老婆說最近電視有介紹這家蛋包瓜子肉湯,她想試試,呵呵!我喝了湯,跟以前大橋頭夜市有家有名的蝦仁蛋包湯味道很像,味道很棒,不虧也是個老店,魯肉飯也好吃,我老婆也覺得湯比她想像很喝很多,有花瓜但不會鹹,肉是赤肉羹的肉,這家以後應該還會來吃!


越靠近民生西路路口,幾十年的老店越多,幾乎這些店都是從小看到大的。


整條夜市只有一家是賣鱔魚麵,一盤90元,改用鍋燒麵去炒加10元,我爸愛吃鱔魚麵,吃了幾十年,說這家是台北地區最好吃的鱔魚麵,味道不輸給台南當地;我是沒那麼常吃鱔魚麵,不過這家的味道算是很好的,酸酸甜甜比較像南部口味。


吃完鱔魚麵,可以到旁邊的冷飲攤買青草茶(要跟鱔魚麵不同邊的那攤才是老店),我是都只買地骨露,這東西是用地骨皮這種植物(又叫枸杞根)去煮出來的,冰冰涼涼有個特殊味道,我看現在大概沒幾個人敢喝(我老婆、我弟都不敢喝),我是因為從小發燒我祖母就給我喝這個,喝到現在也不覺得味道特殊;另外那個六一散(不知現在為什麼改叫六乙散)也是一個草本飲料,聽說對便秘很有效,我老婆碰過一次大便不順,我帶她去喝,她是說有效,所以有去寧夏夜市可以去這家喝它的草本飲料,小杯才20元很便宜!


吃完東西要吃水果,中段有家水果攤,一盤20元,很像以前台北市福州街/南昌路口郵政醫院旁邊一整排水果攤那種感覺,這邊比較特殊的是台北少見的蕃茄切片沾薑汁醬油,我聽人家說南部人是這樣吃,這個偶爾來吃不錯,口味特殊,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沾梅粉!




通通吃完之後要吃冰,這條夜市冰店不多,這家林記粉條是很有名的,顧名思義,這家最有名是粉條,電視介紹過,帶朋友來吃沒說過它粉條不好吃的;另外它的冰是用刀削冰,吃起來口感佳,以前蜜豆冰都用這種冰,現在很少見了,而且它還可以自己加巧克力醬、草莓醬不加錢,最特殊的是它還有提供香蕉水可以自己加,這個東西對吃冰來說是大加分,現在很少有冰店有這東西。老板娘也很客氣(不過罵他們家小胖弟很兇),有空還會來問候一下,另外不管冬天夏天也都有賣燒麻糬,也是很特別的。



另外有一家店一定要提-環記麻油雞,這家在夜市的中段車道邊,是我跟老婆冬天常來寧夏夜市的最大動力,我在這家吃應該至少有20年以上了(當然也是我爸帶我來的),我老婆愛吃麻油雞但是很挑,這家吃完她就不想改別家吃了,不過這家現在不便宜,要是愛吃雙腰的(腰只+雞睪丸)可能一碗要三四百,不過我跟我老婆都愛吃雙腰,偶爾打牙祭,這個錢是要花的。前陣子看緯來日本台有介紹台灣夜市美食,這家也列名其中,可見喔!東西好吃是不分國界的!



到寧夏夜市停車跟饒河夜市停車一樣方便,重慶北路上(南京西路跟民生西路之間)有個茶葉紀念公園底下有個公家的地下停車場,大多是去夜市的人在停,所以流動很快,即使客滿也等一下就會有車位,出來之後到旁邊巷子口的Bread First前面等紅綠燈再順著巷子走進去到底右手邊就看到環記,就是夜市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