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來寫吃的了!這次表哥請吃北投的台菜老店「蓬萊排骨酥」,這家我聽說很久了,也一直想找個時間來吃。呵呵呵!他果然也是饕客,要請就是請這種老店!



這家店已經開業快40年,天母的那兩家台菜名店-「金蓬萊」跟「興蓬萊」都是原自北投這家「蓬萊排骨酥」,天母那兩家好像是第二代還是第三代分家出去開的,就跟西門町那個「美觀園」因為兄弟分家分成兩家意思是一樣的。

這邊店面不大,看起來破破的,但是不起眼的小店常常美味就藏在其中。桌子算算才8桌,所以上菜很快,感覺老闆是想速戰速決,希望晚上可以turnover兩次。



看店名就知道招牌是排骨酥,當然一定要點,不管人多人少,當然至少要點一斤,因為半斤大概才3-4支,一定不夠吃,吃起來不會爽。



排骨這麼大一支,一支就佔據整個小盤子,



不過價格是不便宜啦!



另一個鎮店之寶是「佛跳牆」,聽說這個蓬萊系統的陳家已經做這道菜做了快50年,當初一開始也是因為佛跳牆賣出名號,聽說北投那兩家「X蓬萊」的佛跳牆在過年就可以外賣出2000份。這道菜燉的非常好,筍片、芋頭、排骨、蹄筋、鵪鶉蛋、栗子、豬肚、紅棗、鯊魚皮這些東西味道都融合在一起,尤其是芋頭,平常我跟芋頭不說話,這次吃了一小塊,軟而不爛,不會有芋頭那種鬼味道,跟吃「苦茶之家」那種蜜芋頭好吃的程度相同。



放山雞,這應該也是這邊招牌。我對這種白斬雞其實興趣不大,因為以前回外公家時,客家菜都有這道菜。不過這家的白斬雞吃起來很嫩,即使是我愛吃的雞胸肉入口咬起來也不會柴柴的,感覺很juicy,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反正就是好吃!我吃了好多!



海鮮餅,這個好吃,這個一下子就吃完了,我只知道裡面有蟹肉,其他不知道。



蔭仔蚵,這個是水準之作,蚵仔吃進口咬下去有鮮甜的味道,我老婆也這樣覺得。很少店的蔭仔蚵吃起來會鮮甜。



炒米粉也相當有水準,重點是:兩人份這麼大一盤。



炒麻油腰花,這個份量也算ok,不過我還是覺得寧夏夜市的環記比較好吃。



其他還有炒三鮮跟蛤蠣絲瓜,也是很鮮,不過比較不特別,沒照相!

這次還有兩道聽說的名菜沒點,「軟玉豆腐」跟「五柳枝魚」。不過這樣也好,下次來就還可以有新東西可以期待。

這邊也有桌菜,人多可能吃這種也划算,該吃到的菜都一網打盡。



來這家店坐捷運會比較方便,離新北投站不算遠(出站往左那條横的就是中和街),走過來大概5-10分鐘,但是切記「一定要先訂位」!這邊停車還算好停,沿著隔壁永興街往山上開一小段有個100多位的停車場,一小時20元,不過要走一段下來。如果只是想外帶排骨酥,門口停個10分鐘應該是可以的(人要在車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38號
TEL:(02)2891-2778
時間:11:00~14:00/17:00-21:00 不能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